行业动态

京津冀服装产业协同发展,动起来了!

发表时间:2023-07-18 09:45:13 作者: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

 为响应和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动京津冀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新时代时尚强国建设,中国服装协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京津冀服装产业协同发展座谈会,提出要打造时尚产业发展新一极。会上,中国服装协会京津冀时尚产业协同发展推进委员会正式成立。

 

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5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强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京津冀三地服装产业基础良好、市场规模显著、文化创新和人才资源丰富,是中国服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服装产业由制造强国迈向时尚强国转型发展的新阶段,京津冀服装产业亟需深化资源聚合,形成协同发展的新局面,成为时尚产业发展的新一极。

 

经京津冀三地协(商)会、院校、企业代表商议,决定由中国服装协会牵头共同成立“中国服装协会京津冀时尚产业协同发展推进委员会”。委员会是中国服装协会的长效工作机制,秘书处设在中国服装协会。

 

为更好地开展京津冀时尚产业协同工作,委员会将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对京津冀时尚产业资源开展摸底调研,对重点企业和产业集群进行了系列走访,了解三地产业发展现状,汇总产业发展需求;二是制定京津冀时尚产业协同发展规划及工作计划;三是以产业集群工作为依托,整合各方力量搭建产业促进平台;四是依托现有的院校资源,推进服装产业学院建设,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五是通过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提升京津冀时尚产业影响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指出,京津冀时尚产业协同发展必须瞄准国家战略,站位要高,用顶层视野看全局,要联动三地、全国乃至全球的时尚产业资源,着力推动优势互补,既补各自的短板,又锻造共同的长板。在今后的工作中,三地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京津冀时尚产业协同发展推进委员会将大有作为,要“举好旗帜”做实工作,通过开展产业调研、制定行动纲要、加强人才建设、打造旗帜型活动提升影响力,最终推进京津冀时尚产业形成特色鲜明、合作紧密的协同发展新格局。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