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第四届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行业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发表时间:2011-12-23 00:00:00 作者: 来源: 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浏览:


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第四届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行业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12月16日,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行业工作会议在四川锦江宾馆隆重召开。原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四川省企业联合会会长、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邹广严,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冯德虎,省经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伍丕光,原省民政厅厅长姜保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功勋,省技监局副局长陈璞,省工商局副局长黄俊,省商务厅机关党委书记杨春轩,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谢  青,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罗百益,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允昌以及省级机关相关处室的领导、新闻媒体等20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在回顾过去五年行业发展的历程,总结成绩、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共同深入热烈的探讨了行业未来的发展之路。举办了“四川服装发展论坛”,协会邀请香港国际时装品牌发展管理中心总裁王翔生作了“服装企业转型与品牌发展模式”的主题演讲。邀请中国工商银行成都金牛支行行长侯勇作了“企业融资与发展”的主题讲解。表彰和奖励了过去五年对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


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四川省企业联合会会长、四川大学锦城学院院长
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第四届名誉会长   邹广严

      在会上,原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邹广严在讲话中,首先对行业发展历程做了简单回顾,肯定了行业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需要进一步发展的方向,他指出,行业、企业和协会在过去20多年里,尤其是最近5年里取得的这些辉煌成就,是党和政府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的结果,是服装行业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的结果;是常年战斗在行业第一线的一代代“服装人”艰辛努力和卓绝奋斗的结果;是四川服装人坚守不畏艰难、艰苦奋斗、永不服输的行业精神的结果。今天,这种精神更应该继续坚持和发扬光大。他表示,未来五年,应着力于以下六方面:一是要继续抓品牌,更深入的抓品牌;二是要进一步走出去,请进来;三是要学习、运用新的营销模式;四是要企业家增强社会责任感,共同营造和谐的行业氛围;五是要进一步重视人才问题;六是加强协会的建设,提高服务质量。他最后强调,这几年,我们四川的服装发展是很快的,企业成长到今天很不容易。但我们和发达地区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只要我们努力拼搏,一定能创造出四川服装的灿烂明天!


 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 冯德虎

      他指出,分析2011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数据可以看出,我国服装行业发展面临严峻的形势,外部市场萎缩,内销局面尚未完全打开。在这种情况下,四川省服装行业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实际制定相应对策措施,稳中求进,积极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准备,推动产业进集群发展和转型发展,推动本土企业做强做大,保持了行业健康稳定快速发展。他说,目前中国服装业整合、调整、提升、变革的时期已经到来。经过2008年金融危机及近几年原材料等各种要素价格的上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已逐步成为企业的自觉行为。“十二五”期间,行业将在一个更为复杂的平台上生存和发展,一个集产业创新、品牌文化、资源架构、商业规划以及社会责任为一体的的系统竞争时代正在到来。服装行业不仅摄民生产业,更是时尚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现代都市产业和高新技术应用产业。他希望,四川服装行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围绕“十二五”发展纲要展开行业工作,以自主创新和品牌建设为重要支撑,以繁荣市场和扩大内需为根本出发点,以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转移为着眼点,结合四川实际,汲取东部经验,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伍丕光

      他着重指出,2012年,全省工业战线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着力推进“两化互动”、创新驱动,紧紧围绕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实施“5785”战略,发展壮大我省优势产业,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产业、企业、产品重点。我省服装行业作为支撑内需的民生产业和引领消费的都市产业,将迎来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广大服装企业加强形势研判,把握发展机遇,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视像行业更快更好的发展。他希望,我省服装行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刻把握消费结构升级的战略机遇,提升服装产品档次;二是深刻把握区域竞争要求,坚持品牌特色发展;三是深刻把握区域布局调整的发展态势,坚持入园集聚发展。


四川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罗百益

      他指出,过去五年,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在业务主管单位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全体会员单位关心及支持下,致力于四川服装行业的振兴和发展,在制定行业发展规划、争取政策支持,实施名牌战略、树立四川品牌,组织展览博览、对接上下游产业链,组织职业培训、提升企业素质,开展对外交往、拓展国际国内市场,协助行业管理、推动行业发展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自律、维权、协调、服务”等职责上也进行了多方面的探索,在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会员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为我省服装行业品质提升和行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得到政府、社会和广大会员的广泛认可。
    他表示,未来,我们要以发展为前提,以建设为核心,以培育和监管为基本手段,以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为根本目的,全面落实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和国办法36号文件精神,按照健全组织、提升能力、培育扶持、规范管理、发挥作用的基本思路,努力开创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的新局面。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应当审时度势,抢抓社会组织发展机遇,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创新中促进经济发展、提供社会服务、丰富人民物质和文化生活、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独特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香港国际时装品牌发展管理中心总裁王翔生

      会上,四川川棉印染有限公司作了《工装面料升级与川派工装的对接》专题演讲,四川世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了《打造四川服装奢侈品牌》专题演讲。雷迪波尔时尚服饰有限公司,四川圣山白玉兰制衣有限公司,彭州市家纺服装行业协会,成都尚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四川雷剑雄锋企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琪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梦哲服饰有限公司等代表获奖企业发言,相互交流、探讨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允昌  发言


四川圣山白玉兰制衣有限公司副总张艳英  发言


  彭州纺织服装商会会长廖年  发言

原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中国棉纺协会副会长,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  唐桥星

   
     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淑琼作2011年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换届选举大会举手表决


颁奖典礼

       会议期间,还隆重举办了“雷迪波尔天府时尚之夜”—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迎春文艺联欢晚会晚会本着展现行业精神风貌、体现企业文化,演绎天府时尚文化,推动行业和谐发展的原则,以行业自编、自导、自演的形式,动员行业人才积极参与,最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雷迪波尔·天府时尚之夜”—四川省服装行业迎春联欢晚会剪影

                    


     过去的五年,四川省服装行业各项指标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递增,稳居西部第一。五年间,涌现出雷迪波尔、琪达、巨人树、梦哲、欧度等品牌企业以及华茂、万贯等产业园区,在推动地区经济发展,促进就业、保持社会稳定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未来五年,我们四川省服装行业必将扬帆破浪,傲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在“十二五”期间为四川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2011年12月17日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