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Coach海外销售额22年增长100倍的秘诀

发表时间:2016-11-29 09:58:18 作者: 来源: 华丽志 浏览:

 有75年历史的美国轻奢品牌 Coach 虽然近年来在北美本土市场遭遇了不少困难,但其海外销售却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Coach  国际部总裁 Ian Bickley 近日在接受美国网站 WWD 的采访时详细解读了品牌的全球增长战略。

  Ian Bickley 1993年加入 Coach,当时公司的总销售额 2.9亿美元,其中海外销售额仅为2000万美元,占比不到 7%;而到 2015年,Coach 集团总销售额接近 50亿美元,其中海外销售额已达到了20亿美元,占比高达 40%,几乎撑起了半壁江山,海外销售22年增长了仅100倍!

  日本

  Ian Bickley 介绍,在前十年,日本是集团挖掘海外市场的主要目标。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Coach 成为了在日本知名度第二高的配饰国际品牌。收获经验后,Coach 根据当地消费者的需求,不断调整产品种类,比如说日本女性更偏爱小巧、可爱的手袋。

  中国

  2008年,Coach 进军中国大陆市场,据 Ian Bickley介绍,到2015年,品牌在中国的知名度增长了将近4倍。目前,Coach 在中国约 200个城市有 65家门店,用户数量达到百万级别,主要是迅速崛起的中产阶级。

  近年来,中国政府推行的反腐倡廉政策也让定位轻奢、亲民的 Coach 受益匪浅。目前,Coach中国大陆业务占全球业务约 20%,计划2017年新增 20~25家门店。但短期内,中国港澳市场将出现波动。

  Ian Bickley透露,集团或将在北京等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开设 Coach 旗舰店。

  开设新店是实现国际增长的重要战略,目前品牌的男用商品业务达到 7亿美元,未来或将增长至 10亿美元。亚洲市场对鞋履需求量大,因此,集团计划在亚洲门店引进更多男鞋及男外套等商品。批发渠道是鞋履业务的重要增长点。

  欧洲

  欧洲市场占全球配饰市场的 15%~20%,但欧洲的本土品牌竞争实力雄厚。相比远东市场,Coach 进军欧洲市场较晚, 2011年刚进入欧洲市场时,Coach 定下的目标是欧洲市场销售额 5亿美元,去年39家直营店和 400个销售点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35亿美元,实现 5亿美元的目标并非遥不可及。

  目前,Coach 在伦敦新邦德街(New Bond Street)有一家门店,本月将在摄政街(Regent Street)增设一家 Coach旗舰店 Coach House,用于完整展示品牌全貌。目前,全球仅有一家Coach House 位于曼哈顿 Fifth Avenue。英国伯明翰、爱丁堡、利兹和曼彻斯特都将开设门店。

  另外,Coach 将关注巴黎等时尚之都,春季在米兰蒙特拿破仑大街(Via Montenapoleone)开设当地第一家旗舰店。

  新兴市场

  新兴市场东南亚比如泰国、印尼、越南、柬埔寨等地的中产阶级也是 Coach 未来关注的消费群体。

  中东市场的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联酋和巴林也在待拓展的市场之列。印度将作为长期的发展市场。今年夏天,Coach 在孟买开了一家门店,第二家门店位于新德里。他们惊喜地发现,印度消费者的需求量十分旺盛。

  线上业务

  Ian Bickley 介绍,互联网是 Coach 推广品牌业务、获得客户数据的重要途径。目前品牌在日本、中国和英国已发展线上业务,未来将扩展到法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他相信在创意总监 Stuart Vevers 的影响之下,Coach 的品牌文化将在全球发扬光大。 (A03)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