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辅料设备

首个店内服装循环回收再造系统Looop面世

发表时间:2020-11-11 10:35:27 作者: 来源:搜狐财经 浏览:

 近日,H&M在其瑞典的部分门店内设了服装循环回收再造系统Looop。与传统服装生产相比,该系统无需使用水和化学物质,因此对环境的影响要小得多。

  当地时间10月12日,H&M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后大道门店(Drottninggatan)向公众推出了全新衣物回收再造系统Looop。H&M是首个在店铺内展示衣物回收再造系统的时尚零售商,更将让顾客有机会亲眼见证这台集装箱大小的机器如何将他们的旧纺织品回收转化为新的织物。这个项目是H&M致力于实现“100%闭环式发展并对气候产生积极影响”目标的重要一环。不仅如此,H&M还在材料和工艺上进行创新,并鼓励顾客尽可能延长服装的使用时间。

 

  H&M可持续发展负责人Pascal Brun表示:“我们正在不断探索新的技术来引领时尚行业转型,并努力减少对原材料的依赖。让顾客参与进来是实现真正变革的关键所在,我们对Looop将会引发怎样的反响充满期待。”

image.png

  Looop使用的先进技术能将旧衣物分解并组合成为新的织物。这些服装会先后被清洗,切碎成纤维,纺成新的纱线,然后被制作成新的时尚产品,这一过程需要花费5个小时左右。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添加一些来自可持续来源的原材料。与传统服装生产相比,该系统无需使用水和化学物质,因此对环境的影响要小得多。

image.png

  H&M希望引领变革, 迈向更可持续的时尚行业未来。2013年,H&M成为全球首家推行旧衣回收计划的时装公司。如今,全新的衣物回收再造系统Looop将帮助集团往实现闭环式时尚发展目标更进一步。在瑞典,H&M会员只需支付100瑞典克朗就可以用Looop把他们的旧衣物变为时尚新宠,非会员的费用为150瑞典克朗。所有收益都将被用于创新材料研究的相关项目。H&M集团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100%使用再生或其他可持续来源的材料,2019年这一比例为57%。

image.png

  全新衣物回收再造系统Looop由非营利机构——H&M基金会与其研究合作伙伴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HKRITA)及香港龙达纺织有限公司(Novetex Textiles)携手打造。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