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辅料设备

防辐射面料的类别特点及市场潜力分析

发表时间:2013-07-15 12:30:57 作者: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浏览:

  防辐射服行业在中国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目前行业发展也日趋成熟。防辐射服装是利用面料内金属纤维构成的环路产生感生电流,由感生电流产生反向电磁场进行屏蔽。早期的防辐射服主要以金属纤维混纺的面料为准,现在防辐射服大多是采用金属纤维混合织物制成、具有减少或屏蔽电磁辐射、电波辐射作用的服装,其制造工艺较为复杂。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防辐射面料主要包括镀膜,多离子,不锈钢金属纤维,银纤维等。防辐射面料经历了四代:第一代铜镍等涂层面料,不透气、颗粒易散落,对人体有害,不可洗,已经淘汰;第二代采用不锈钢纤维面料,防护能力较好、透气,可水洗,布料太厚、防护能力有限,纤维丝易断,正逐渐被淘汰;第三代为银纤维面料,防护能力强,面料轻薄,可水洗,是目前市场主流;第四代主打绿色环保,以桑蚕丝银纤维为代表,天然蛋白与银纤维混纺,既保持了超强电磁辐射防护力,又增加了健康亲肤性能和柔软透气的服装穿着性。

 

  最新一代的防辐射面料是经过纳米银离子真空高能束流电镀技术加工后的银纤维与纯棉纤维混纺工艺。这种防辐射面料无论从导电性能,防辐射效果,还是抗氧化性都获得质的飞跃,也致使其每平米含银量比其他表面镀银面料高出许多,面料柔软舒适,透气性好、可洗涤,绿色环保,对人体无任何副作用,是防辐射效果最为理想的面料。

  目前,防辐射面料的种类越来越丰富。不过,银纤维防辐射面料仍然是最主要的制作材料之一。这种面料是将银通过特殊技术,将一层纯银永久的结合在纤维表面上所得的高科技产物。这种结构不仅使银纤维保持了原有的纺织品属性,更赋予了它所有的银所具有的神奇功能,银纤维的神奇功效。银具有最有效抗微生物的性能。由含银纤维利用纳米技术制造而成的银纤维防辐射面料,是世界上继金属防辐射纤维布料之后最新的防辐射技术,具有防辐射、抗菌、抑污的功能,是生产防辐射服装的较理想布料。它的防辐射效果要优于用其它金属材料制成的防辐射布料,可以贴身穿着并且对人体有益。

 

  从20世纪90年代末,银纤维面料被用于防辐射服。从最初的化学镀银法,发展到现在的深海沉淀技术。该技术的应用大大的提升了国内功能性面料的生产技术,为国内特种纺织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以银纤维面料为主料的防辐射服,在防辐射服行业里迅速成为主流品牌。而近年来,防辐射服行业发展前景大好,其中意大利某品牌的银纤维面料的防辐射服更是备受宠爱,成为防辐射服业的新一代“宠儿”。

 

  我国防辐射服行业的市场潜力十分巨大,也是各大厂商纷纷争夺的重点领域。如果,中国最具潜力的市场在宏观经济调控之下,发展的比较稳妥的话。那么,在未来的几年里,我国银纤维面料的防辐射服的发展前景将非常可观。放眼中国防辐射服行业市场的现状和潜能,主打银纤维面料的防辐射服品牌将是行业里的一枝独秀。尽管如此,防辐射面料市场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比如标准的缺失、宣传的缺位及市场的混乱等都有可能对产业的发展造成致命的打击,所以行业发展仍面临一定困难。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