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科技

生物绒™革新防寒服填充物市场

发表时间:2014-03-26 15:56:14 作者: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浏览:

    近,由海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2014新型高科技生物绒™产品发布会”在江苏常熟隆重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许坤元、副会长孙瑞哲、会长助理陈大鹏、副秘书长杨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庆辉等领导,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Sorona®亚太区业务总监蔡培锦,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家企业代表及媒体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与会领导指出,杜邦和海兴科技共同推出的新型高科技创新产品生物绒™,为中外纺织服装品牌展现了广阔的市场前景,体现了海兴材料科技公司高度的行业前瞻性和引领性,奠定了市场先驱的领导地位。

    生物绒™是由海兴材料科技公司与美国杜邦公司合作创新的成功典范,发布现场杜邦™Sorona®亚太区总监蔡培锦也对生物绒™产品的性能做了专业、深入、全面的分析和讲解。他表示,生物绒™是世界上首个应用于防寒服的高科技生物质保暖材料,具有极佳的保暖性、蓬松性和舒适性。手感柔滑,并且可水洗、不钻绒。这种新型的服装保暖材料采用杜邦公司的Sorona®聚合物,结合了海兴公司多年积累的独特的生产工艺,是生物科技和纤维技术的完美结合。  

                                                                                                           

    作为生物绒™的核心原料,杜邦公司Sorona®聚合物部分源自可永续再生的植物性资源,并且采用生物发酵的方法生产,不但大大减少了对石油的依赖,而且更加节能环保。与生产同等质量的石油基尼龙产品相比,杜邦TMSorona®的生产过程能减少30%的能源消耗,减少63%的温室效应气体排放,是杜邦公司为人类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因为采用革命的生物方法生产Sorona®的原料PDO,杜邦曾获得了美国“绿色化学总统奖”。与传统的填充类产品相比,天然的立体三维结构和球型构造,赋予了生物绒™更优良的蓬松度、抗压性和弹性回复性。并且符合安全、环保、健康、高性能的发展方向。经过权威实验室长期监测的结果显示,同等条件下的生物绒™产品与常见的中空涤纶产品相比,其保温率高出5%,克罗值高出35%以上,热阻比高出26%以上,其性能与优质羽绒产品性能极为接近。生物绒™极佳的保暖性,成为冬季防寒服理想的填充材料。

                                                             

    近年来,随着养殖成本的提高和禽流感的影响,羽绒价格已经连续数年强势走高,严重推高了防寒填充物产品的价格。”据上海东隆羽绒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连学介绍,“而由美国杜邦公司和海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历尽数年的研发最新推出的生物绒™高科技生物基产品,正是鉴于生物绒™与羽绒产品的良好契合度,旨在以生物绒™做为羽绒的替代品,并让与羽绒产品的混充成为可能。同时,产品性能更加优越,价格更低、更节能环保,为防寒填充物产品生产成本的降低提供更大可操作空间。”                                               

    此外,发布会上还举行了“生物绒™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海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东隆羽绒制品有限公司、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东尚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奥索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服装品牌公司,就生物绒™产品的长期供应达成战略合作。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