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向

砥砺二十载,织城再出发!第20届织交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12 16:45:42 作者: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浏览:

 10月9日,第20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暨 2021 大朗毛织时尚发布秀在2021 PH Value 中国国际针织(秋冬)博览会现场发布秀/论坛区举行。

  作为全国首批中国羊毛衫名镇,东莞大朗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已成功举办19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大朗织交会”)。第20届织交会将于11月8—11日举行。本次大朗织交会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20届织交会最新筹备情况、展会亮点,并发布了由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指导、多家企业联合发布的 2021 大朗毛织时尚发布秀。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林云峰,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常清,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希成,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刘丹,大朗镇二级主任科员叶建华,大朗镇毛织管委会主任、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陈柱权,大朗镇毛织管委会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任斌彬,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亓晓丽,东莞市毛织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陈敬东,东莞市纺织纱线行业协会会长杜志荣,东莞市大朗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叶伟民,东莞市纺织机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养高,以及来自行业协会、大朗镇毛织管委会、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代表。

  徐迎新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大朗毛织产业作为中国纺织工业重要的特色代表产业,近年来通过线下转线上,外贸转内销的“双轮驱动”,做强“微笑曲线”两端,逐步走上了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大朗织交会已经成功举办十九届,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第二十届大朗织交会在规模、展商、产品等多个方面聚焦“突破”,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功。他鼓励大朗毛织今后要全面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响应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在“十四五”发展中谱写新的篇章,并预祝第二十届大朗织交会取得圆满成功。

  叶建华随后在致辞中表示,大朗毛织产业经历40多年的岁月沉淀,成功创建了18张毛织类国家级名片,拥有19000多家毛织企业,年产8亿件毛衣,全产业链市场年交易额达600亿元。近年来,大朗全力打造毛织全产业链,加快推进10平方公里的毛织商贸城建设,建成全省首个毛织人才驿站、毛织产业学院、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踏上“十四五”的新征程,大朗毛织将围绕“共建世界级集群先行示范区”的要求,以第二十届大朗织交会为新契机,开启大朗毛织高质量发展新的赶考之路。

  任斌彬随后介绍了第20届大朗“织交会”筹备情况。他介绍,本届“织交会”以“突破·新织城”为主题,将全新推出5000平方米更大规模的机械展区,正式发布大朗毛织“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毛织产业发展史》,高规格举办集群对接活动;并首次邀请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在“织交会”期间举行理事会议,将有全国100多家毛纺龙头企业、产业集群共聚织城大朗;此外,将完善线上、线下的交易展示对接平台,力争将大朗织交会打造成一个呈现全球毛织服装、纺织机械、纱线辅料最新流行趋势、最精彩的展会平台。

  多年来,大朗毛织着力推动高校资源与毛织企业深度融合,推动毛织企业往“微笑曲线”两端延伸。会上,由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指导,印象派、同发、莱力、光晖、昌润、盛宝儿等多家企业联合发布了 2021 大朗毛织时尚发布秀。

  此外,会上还举行了“产学研”合作人才共育颁牌仪式和大朗镇毛织行业时尚发布企业颁牌仪式。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