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向

CHIC“蝶变”2008

发表时间:2008-04-17 00:00:00 作者: 来源:《服装界》 浏览:

 “没有想到”、“非常的出乎意料”、“效果非常好”。这些是CHIC2008举办期间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听到最多的话。   

  大家之所以有如此多的感叹是因为,CHIC移师新展馆有着太多的未知和考验。

  CHIC大考   
  叶梁,安徽服装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多年来一直关注、参与、见证着CHIC的每一次的发展。   

  3月28日,开展第一天,天空下着雨,还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大堵车。在去新展馆的路上,叶梁对这次CHIC的效果产生了怀疑。   

  CHIC到底以什么样的一个形象出现?到底会有多少专业观众来参观?   

  然而,令他想不到的是,到新展馆一看,居然和以前在老展馆情景一样,在专业观众登记处排着长长的队伍,而且从理论上来讲,这些人应该是真正的专业观众。   

  事实表明CHIC专业观众的数量并没有减少,大大出乎他的意料。这说明CHIC的专业观众无论从数量上还是从质量上说都是经受得住市场检验的,CHIC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是无法抗拒的。   

  由于工期提前,新展馆在交通和餐饮等配套设施上尚未成熟,给CHIC参展商和专业观众的食、住、行带来一定的麻烦。   

  在叶梁看来,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   

  他表示,在赶工期提前一个月完成的情况下,作为新国展的第一个展会,CHIC能够取得目前的效果非常不容易。 他相信,明年CHIC的配套设施一定会更完善,CHIC必将更上一层楼。   

  在专业观众登录处,众多专业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气、交通等因素不会影响自己到场参观的热情,因为“在CHIC能看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学到很多东西,这些都是金钱买不到的”。   

  这也验证了中国服装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陈国强的那句话,“展馆的距离不会成为专业观众进入CHIC的门槛,关键是你的内容和管理。”   

  专业观众与品牌永远是互联体,优秀代理商永远是品牌所追求的,而好的品牌也是众多代理商所希望的。   

  这在CHIC2008卡宾展位得以体现。

  商贸起飞   
  在设计师品牌卡宾展位门口,我们看到了长长的队伍,他们都是在等待和卡宾洽谈合作的代理商、加盟商。   

  虽然记者早就提前预约采访,但卡宾项目负责人还是让记者等了近半个小时。   

  “非常抱歉,实在是太忙了,”见到记者,卡宾项目负责人带着喜悦的心情向记者表示,“此次参展效果实在太好了,快接待不过来了。特别是开展第二天,有一段时间我们不得不控制观众分批进入我们的展位。”   
  他告诉记者,通过去年参加CHIC,卡宾品牌知名度有了大幅提高,尤其是在专业服装经销商圈子里,不少前来展位洽谈的代理商其实已经跟踪关注品牌有一段长时间,可以说是专程找到我们展位来看的。   

  成功总是倾向于有准备的人。   

  卡宾项目负责人表示,“为了本次展会取得成功,在形象方面利用多种的展示手法,让观众来到展位,在现场设计了吧台和现场DJ、调酒师,让观众亲身感受到卡宾作为生活方式品牌所倡导的一种休闲生活。

  “在参展组织方面,为了节约意向客户的时间,提高效率,公司提前发出了几百份邀请函,标明展位号及展览时间;对参展工作人员,也提前进行了全面培训,现场分工明确,职能清晰。   

  “另外公司寻找代理商,不是简单的客户概念,而是寻求合作者来加入日益壮大的卡宾事业,有一些意向观众对代理卡宾需要些什么条件并不是非常地清晰,公司准备了详尽的辅助性资料来帮助和引导他们作出判断。   

  “最后,公司会对展会上收到的资料进行整理,根据他们的意向需求跟进我们的服务。”   

  透过这些言语我们可以发现,卡宾能够取得成功是必然的。   

  卡宾只是众多参展商中的一个代表。在记者CHIC2008效果调查中,大多参展企业表示,参展效果非常好,有的品牌已经签下20多家代理并交了订金。   

  用友软件今年第一次参展,公司负责人表示,虽然是首次参展,但参展下来效果“相当不错”,有很多有意向的客户。公司甚至为此特意在3月31日专门在自己的软件园举行园区客户交流会,与这些有意向的客户进行进一步洽谈。   

  “在开幕当天就接待了200多位前来洽谈的专业观众,在百货商场方面,银泰百货等商场的代表也表示了合作意向。”同样是第一次参展,Lee Cooper品牌负责人也表示,“作为第一次来到CHIC的品牌,他们对CHIC的商贸氛围非常满意。”   

  “Q&X”品牌的CEO须世栋向记者透露,他们在展会现场签下的合约已经有20余份了,还有不少大城市一线商场的代表也表示出了合作意向,此外还有来自美国、俄罗斯等国的外商前来洽谈合资及出口业务。他表示,“能得到这样的收获感到非常的满意,准备明年将展位扩大,继续来参展”。   

  而更有戏剧性的是很多原来是CHIC2008展商的国外企业代表,在参观中国品牌时居然要求把中国品牌引入到欧洲商场销售。这种情形发生在杭州设计师品牌杰施身上。   

  公司设计总监施杰告诉记者,这次有很多海外客商来到施杰展位,询问是否可以将我们的品牌引入欧洲商场销售。他们认为中国的设计师品牌在欧洲市场无论从设计和成本上更具有竞争力,于是干脆将参展改成现场招商了。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大鹏表示,产品设计新颖,品牌形象非常完整和成熟、品牌文化比较清晰的品牌在CHIC肯定会取得好的效果。

  时尚之舞   
  当然时尚的产品需要一个时尚的展示平台,现代化的新展馆为国内外品牌提供了一个共同展示、交流、洽谈合作的良好平台。   

  陈大鹏表示,从展馆和整个布展形态、参展商水平上不难看出中国服装品牌整体的提升。“CHIC2008在总体面貌上,实现了质的飞跃。”   

  这个“飞跃”并不体现在展位布置得如何花哨上,而是体现在品牌形象系统的完备与提高上,因为品牌没有概念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因此在展场中,人们感受到的是展位陈列的务实,感受到中国品牌的崛起,体会到中国原创的强大力量。   

  在男装展区,雅戈尔以经典的黑白色为主调,白色幕布和茶色玻璃相围,正装和休闲装相融的风格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红豆品牌则用超大面积展位“高调”亮相,循环放映着企业50周年庆典视频。分布较广的洽谈桌招贴出“打造中国主流生活方式”口号,将红豆此番参展的目的清晰表明;“教父”品牌的展位像一个小号的教堂,蓝白相间的色调和一湾碧水的包围形成了独特的爱琴海的风格,让整个展位分外素净;悠扬的古乐现场表演,极具中国特色中国风情的展台设计,福建品牌云敦服饰在CHIC08推出的“云敦时尚‘醉’中国”,在众多商务西服中推出“中华礼服”系列产品,成为展馆里的一大亮点。   

  在温州男装品牌“法派”展位前,一辆全球限量红色劳斯莱斯老爷车,吸引了所有参展人的目光;融合中国元素的最新男装设计展示,彰显其与奥运年的契合和创新。   

  法派副总裁胡惟超表示,对于已经和CHIC携手走过数个春秋的法派,再次参展,追求的不再是简单的招商引资、找渠道,而是对代理商寻求更加精准的定位宣传投放,力争在原有基础上再上升一个层次。   

  在女装展区,记者感到一股明显的国际时尚风劲吹,无论是展位设计、陈列,还是产品设计,都体现了中国本土女装的较高水平。   

  本次参展的设计师品牌增多也是一大亮点,如来自广东的欧柏兰奴、艺之卉、朝峰,来自上海的IS.CHAO,来自杭州的杰施等品牌,都是由著名设计师创立的以设计见长的女装设计师品牌,设计师品牌以风格见长,欧柏兰奴的梦幻飘逸、艺之卉的优雅俏皮、朝峰的奢华华贵、IS.CHAO的另类民族风、杰施的黑白东方风格,在此次展会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其中, 艺之卉将“百年服饰展”搬到北京CHIC现场,用文化和设计结合的方式,通过古老的缝纫机等工业用具的展示来体现服装文化的演变和传承。同时,将本次展位取名为“生活馆”,旗下新品牌“沙发”颇有新意,灰色展台衣橱窗镜框设计,展位前常常围满观众,而IS.CHAO品牌,则以大红色东方古典家具配合具有后现代感的服装,体现一种东西方文化的强烈对比,令人印象深刻。   

  杰施展位以简约黑白为主,主打产品也以黑白两色为主,靠丰富的产品线吸引观众。杰施同期还在展会现场针对意向客商举办了08春夏新品发布会,收到良好的效果。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