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大赛

2014/2015中国纤维流行趋势3月初发布

发表时间:2014-01-24 09:35:11 作者: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

    近日,从2014/2015中国纤维流行趋势暨盛虹·中国纤维(逸绵)创意时尚汇预发布会传来消息,2014/2015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活动将于3月3日2014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期间,在上海世博馆举行。

  由工信部、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东华大学、国家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联合发起的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研究及发布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两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认为这是化纤行业的一个创举。他在预发布会上评价该活动“是对整个纺织行业产业链携手发展的一个全新的并且正在被证明是卓有成效的模式”,为产业链带来新机遇。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王伟在总结前两届活动时表示,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活动在我国国民经济实施战略调整的关键时期,对于引导我国化纤行业从量到质的提升,向下游传导新产品、新技术、高质量的信息,推动整个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2014/2015中国纤维流行趋势的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今年的活动发布以“和谐与品质”为理念,将推出“纤之盾健康防护篇、纤之韵精致生活篇、纤之源绿色低碳篇、纤之魅绚丽色彩篇”等4大篇章。

  东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华平说,今年的活动继续将国内最新、最前沿、差异化程度高、市场接受度好、国际领先的化纤新产品推荐给下游企业,推进纺织化纤行业与企业的品牌建设。

  另外,盛虹·中国纤维(逸绵)创意时尚汇活动将同期同地举办。服装设计界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武学凯加盟,将以视频短片、T台走秀等多种形式,诠释纤维的科技、文化与时尚内涵。武学凯说,在新时期,纤维产业的发展须整合科技、品牌、传播与服务的力量。

  在2014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上,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将继续打造以“纤动世界 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除了发布2014/2015中国纤维流行趋势报告,举办盛虹·中国纤维(逸绵)创意时尚汇活动外,活动还包括以“源于自然 超越自然”为主题的生物基纤维展、以“逸绵——打造后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新一代聚酯仿棉纤维展、以“低碳环保”为主题的化纤再生与循环经济体验馆、以“多彩生活 时尚锦纶”为主题的锦纶纤维展等内容。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