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科技

智能穿戴开启服装行业新空间

发表时间:2014-03-05 17:09:18 作者: 来源:中金在线 浏览:

  国内消费略升,纺企利润继续增厚

  欧美等国的经济回暖对我国纺织服装制品出口产生了较为明显的积极作用,加之今年可能全面实施的“直补政策”对棉花价格稳定和棉企成本降低起到双向保障,预计今年纺织服装企业的经济效益会有进一步提高。13年纺织企业的营业利润累计同比为19.08%,大幅好于服装企业的9.83%。

  市场走势

  2月上证指数下跌2.72%,沪深300指数下跌3.77%,申万纺织服装行业上涨2.92%,申万纺织制造行业指数上涨3.77%,申万服装家纺行业指数上涨2.09%。2月末,纺织服装行业估值为24.02倍,纺织制造行业估值为36.64倍,服装家纺行业估值为19.08倍。

  投资策略

  2月,纺织制造行业的涨幅依然高于服装家纺行业。服装家纺的原有业务增速依然比较低迷,行业拐点未现,但是“智能穿戴”概念的出现给服装行业加入了新的增长点。例如奥康国际,公司近日研发智能穿戴,正在进行定位鞋、计步鞋等高科技产品的研发工作。奥康的这一定位鞋类似于卫星导航鞋,是目前国际上比较热门的品类,将GPS技术与鞋子相结合,指明方位,计步鞋则能实时传输运动数据。

  另一个先行者是探路者,公司不仅开发智能穿戴,已推出首款智能穿戴户外智能蓝牙手环,同时,大举进军互联网应用领域,收购“绿野”平台、增持Asiatravel以巩固互联网旅游地位,并且上线了国内首款户外运动整合服务APP。在产品研发和平台建设的初期阶段,我们无法确定其远期业绩,但是“智能化”将成为消费板块的一大趋势,那么企业的经营方向问题得到解决,短期内的股价爆发可以预期,而其长期价值仍需观察研发投入、产品竞争力和订单结果。

  服装家纺行业的销售数据来看,男装和鞋类公司增速处于地位,家纺公司略好。传统的服装家纺公司依靠原有模式的发展有限,这主要是居民可支配收入和消费增速的限制。而“智能穿戴”则有可能以新的“供给”来带动新的“需求”,在原有的消费基础上开发新领域。因此我们看好探路者和奥康国际等先行者。

  纺织制造行业方面,受到直补政策刺激,棉花价格的稳定将进一步有利于棉企扩大利润,我们继续推荐鲁泰A、华孚色纺和百隆东方,以及中银绒业。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