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

华北最大毛纺织面料市场转型,变身毛纺城文创园

发表时间:2021-07-15 16:01:36 作者: 来源:纺织中国在线 浏览:

 7月13日,毛纺集团举行毛纺城文创园启动运营暨“溥利·1908”高级定制集合店开业典礼,宣告清河毛纺城文创园正式成立。借助批发市场转型文创园区的契机,北京老毛纺国企将在清河续写“百年毛纺”新故事。

毛纺城文创园转型前是北京时尚控股旗下毛纺集团清河毛纺城市场,曾是北京乃至华北最大的毛纺织面料市场。随着首都城市功能定位的调整和提升,如何让老市场跟上时代步伐,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一道必答题。2020年,根据市政府及海淀区“疏整促”工作要求,毛纺集团党委积极推进市场提升。毛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聚焦城市功能服务领域,毛纺城市场将建设包括时尚中心、政务服务、医疗卫生、休闲生活四大功能的毛纺城文创园区。

其中,位于毛纺路北端路西的原毛纺城市场,将成为此次提升改造的核心,如今这里已升级为毛纺时尚中心。走进毛纺时尚中心,聚集时尚个性化和新消费业态,37家星级店铺云集,主要提供各类服装定制服务。根据定位,毛纺时尚中心将努力打造成为清河地区时尚科技文化元素的聚集地。

作为一家传承百年辉煌历史的国有企业,毛纺集团的前身是由清政府陆军部奏准官商合办于1908设立的溥利呢革公司,专门生产毛呢用品以供军需,至今已有113年历史。这家企业也开启了北京近代纺织工业的先河。1912年,孙中山先生还曾亲临溥利呢革公司视察。新中国成立后,清河一度成为我国很有影响力的重要毛纺织工业基地。

市场转型的同时,如何传承厚重的历史文化?毛纺时尚中心五层将改造成为集中展示“百年毛纺”文化内涵的清河毛纺展馆,多角度反映北京近代毛纺织业的变迁历史和清河地区毛纺文化印记。

原毛纺城市场北楼一层腾退后,聚焦“七有”“五性”要求,以布局多家快餐店、便利店、眼镜店等便民店铺,并统一成“便民服务综合馆”门头,将进一步满足周边单位、居民的日常便利性服务需求。

作为文创园区时尚转型的突破口,“溥利·1908”高级定制集合店当日开业亮相。该集合店发挥毛纺时尚中心172家专业商户优势,以定制类业务为重点,打造集时尚沙龙、服装设计、高级定制、便民服务、信息服务为一体的集合店。接下来,文创园区还将对接北京服装学院学生毕业设计等项目,设立抖音快手等直播间工作室,举办时尚快闪、直播带货大赛、创意市集等系列活动,搭建时尚交流平台。

毛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把毛纺城文创园打造成承载百年毛纺DNA聚集地,培育聚集孵化一批高附加值的精品品牌商户,满足中高端服装服饰特色消费市场的需要,让园区成为引领京津冀区域时尚面料、毛衫、服装服饰发展方向的新地标。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