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信息

2022早秋女装关键单品流行分析:丹宁 | CHIC x WGSN

发表时间:2022-07-25 17:34:41 作者: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浏览:

 图片.png

R13

 

 

市场分析

  疫情期间市场不景气,但随后牛仔裤在2020/21秋冬出现复苏迹象,英美市场的牛仔裤新品数量年同比继续增加,增长率超过服装整体水平,而其他服装品类的年同比数据依然呈下降。

  2021/22秋冬牛仔裤新品在英美市场的年同比显著增加,数量增速依然超过其余服装 (英国年同比+10% ,美国年同比+20%。其中以奢侈品类增加最多。

  #Vintagefits复古版型和#noughtiesnostalgia千禧怀旧风继续称霸少女市场,出现了低腰牛仔裤、迷你半裙、#y2k千禧风丹宁夹克等单品。

  消费者对丹宁舒适感的要求继续提升,现在是开始投资纤维素纤维和超强弹力丹宁的好时机,可推出手感柔软、全天适穿的经典款。

 

图片.png

MSGM

丹宁夹克

 

 

  2022早秋出现了全新怀旧风丹宁夹克。用皮草辅料和数字印花等Y2k千禧风设计元素修饰长款大衣。也可以尝试不同的衣袖比例,请参考Khaite和R13的产品。利用激光处理实现负责任水洗和负责任加工,或直接使用数字印花,减少生产工序中的水洗步骤。

 

千禧怀旧

图片.png

Fendi by Versace

 

欢乐设计配色

图片.png

Ganni

 

 

 

绗缝

 

图片.png

Diesel

 

宽袖

图片.png

 

R13

丹宁连衣裙

 

 

  2022早秋系列证明了丹宁连衣裙在所有终端市场都占有一席之地。狂欢派对和新女性气质为盛装造型带来启发,而千禧怀旧风和90年代邋遢摇滚则让版型更年轻。用舒适弹力面料打造紧身版型,而宽松闲适的款式则最好使用自带垂感、手感柔软的闭环纤维制作。连衣裙与牛仔裤组成出人意料的叠穿造型,比丹宁两件套更有新意。

 

 

90年代邋遢摇滚

图片.png

 

 

R13

 

千禧怀旧风

图片

DSquared2

 

柔软实用

 

图片.png

 

Dior

 

高亮泽

 

图片.png

Diesel

 

超长

 

图片.png

Burberry

阔腿牛仔裤

 

 

  超宽阔腿裤等宽松舒适的款式在零售市场表现良好,因此T台设计师继续投资更时尚的款式。直筒裤最为商业化;拖地长度的喇叭裤和靴裤则适合时尚型消费者。使用可循环纤维素纤维制作的柔焦面料,选择适合激光处理的底料,打造复古石洗效果。

 

柔软天丝

图片.png

 

Chanel

 

宽松堆叠

 

图片.png

MM6 Maison Margiela

 

超宽阔腿裤

图片.png

 

 

R13

 

运动风辅料

 

图片.png

来源:WGSN Fashion网站报告节选

  牛仔作为经久不衰的时尚单品,不论从设计风格或是生产工艺上都在不断演变进化,牛仔也一直作为CHIC展会上的亮点单品备受关注。8月29-31日,来自广东、山东、浙江、江苏等地30余家牛仔供应链型企业将齐聚CHIC2022(秋季),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2馆“极致单品”展区聚力呈现牛仔生产的最新工艺及优质产品,彰显中国牛仔供应链的强大实力。

 

优质牛仔企业推荐

CHIC2022(秋季)“极致单品”展区

广州冬焱夏淼服饰有限公司

 

展馆号:2.1馆

展位号:2.1J107

  广州冬焱夏淼服饰有限公司面向国内外寻求优质品牌ODM/ORM贴牌加工合作,以低碳环保、节能减排为企业发展目标;让科技引燃时尚,采用现代环保黑科技主题面料为产品赋能,力求打造高品质牛仔!

图片.png

 

无锡新百通服装有限公司

 

展馆号:2.1馆

展位号:2.1J110

 

  无锡新百通服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专业生产高品质牛仔服装的企业。通过SEDEX, BSCI等国际认证,拥有成熟的牛仔及休闲装的生产工艺和版型设计。尤其在牛仔水洗工艺方面,我们有较强的团队和工艺师傅适应市场需求,我们与国内外多家牛仔面料厂合作,常备市场广泛用到的面料,能做到小订单快速反应。

图片.png

 

苏州海之凡服饰有限公司

 

展馆号:2.1馆

展位号:2.1J301

 

  苏州海之凡服饰是一家专业牛仔成衣制造商,主要生产高品质的牛仔成衣,面料主要来自欧洲产区;公司座落于江苏苏州市。

 

图片.png

佛山市百纳朗天服饰有限公司

展馆号:2.1馆

展位号:2.1J102

 

  佛山市百纳朗天服饰有限公司主要为国内中高端品牌提供贴牌生产服务,本公司有着多年未品牌公司服务生产的经验,有自主研发,能够为品牌提供更多新款的选择,有11条生产线,能够满足品牌公司的生产需求。

图片.png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