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大赛

第十八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将于10月举办

发表时间:2014-08-05 14:10:28 作者: 来源:服装品牌网 浏览:

  第十八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将于10月举办 从宁波市政府获悉,第十八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将于2014年10月23日至26日在我市举行。本届服装节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牵头,宁波华博会展公司承办。

  宁波国际服装节是市政府支持我市服装产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的重要平台。本届服装节将秉承“依托产业、服务产业、提升产业”的办展宗旨,以“创意宁波、霓裳东方”为主题,按照做实产业链、做活市场链、做优服务链、做强创新链的定位,紧紧围绕展览洽谈的展台、时尚展演的舞台、服装论坛的讲台,提升服装节服务的质量和实效(即“四链三台一提升”),为服装企业提供市场、创意和智慧支撑。

  本届服装节共设展览洽谈、时尚发布、服装论坛三个板块活动,具体包括第十八届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4宁波国际时尚周、中国服装论坛、2015/2016秋冬流行面料趋势展示、2014全国服装经销商大会、2014中国服装电商对接会、2014国际买家集中跨国采购订货会、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对接大会等12项活动,打造推进产业合作、要素融合、市场运作、服务企业的载体,使宁波服装引领产业时尚,加速产业转型,抢占市场份额,做强服装产业,积极塑造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和创新的产业平台,不断提升宁波服装品牌和城市品牌。

  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简称服博会)历来是服装节的重中之重,是扶持产业的重要平台。本届服博会以服装服饰展示、交易为主,共启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的6个展馆,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共设展位1800个,分设男装展区(1号馆),女装展区(2号馆),童装、户外装和国际品牌服装展区(3号馆),时尚展演区(4号馆),服装面辅料暨智能设备展区(5号馆),生产企业直销展区(6号馆)、VIP洽谈区(2-3号馆)、新锐设计师作品静态展区(5-6号馆)。服博会将以提升展商实效为中心,形成以服装代理、加盟、国际采购客商为主体,以创意设计、研发、资讯等行业专业人士为延伸,以国内外使领馆、贸易促进机构、商(协)会负责人为补充的立体客商格局,计划组织国内外专业采购商4500名以上,其中境外重要客商500名以上,重要贸易团组20个以上。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服装节在展馆设置上做了较大的调整和创新。一是整合客商资源。除和丰创意广场的部分活动外,本届服装节最大限度整合了展台、舞台、讲台的场馆资源,把商贸展览、时尚展演、服装论坛全部集聚在会展中心举行,便于组委会提供高效服务,方便了展、客商,放大了活动效应。二是强化时尚引领。今年服装节将邀请国内外注明品牌、设计师等举行20多场时尚动态发布活动。同时,把往届服博会的时尚展演和市服装协会组织的时尚展演有机组合,统一放在会展中心4号馆,增强了时尚展演活动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时尚信息和发布趋势。三是单设直销展馆。顺应市场需要,直销馆已设多年。同时,多年来非零售的专业馆观众太杂也成顽疾,本届服博会把直销展区设在会展中心6号馆,单独设立门禁管理系统,通过经济手段和身份界定调节观众流向,兼顾服务民生和服务企业的双重需求,兼顾专业馆商务洽谈环境和零售贸易馆的旺盛人气。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