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新闻

校长石静带队参加第二届世界纺织服装教育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表时间:2022-12-08 11:28:23 作者: 来源: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浏览:

11月19日、20日,第二届世界纺织服装教育大会暨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理事会会议在天津举行。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我校为3个支持单位之一,校长石静带队参会并作主题报告。

第二届世界纺织服装教育大会通过科研云平台在线直播,4800余位来自中国、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韩国等国的中外纺织服装教育专家学者和行业同仁线上、线下参加会议,围绕研究生教育、本科教育、职业教育及继续教育,就“纺织服装教育现状及发展趋势”“纺织服装教育国际化”“纺织服装人才培养模式”及“纺织服装教育教学改革”等研究领域展开交流。大会共举行40余场交流报告会,直播点击量超10万次。

石静校长代表我校在会上作主题发言,以“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纺经验”。她回顾、梳理了中外现代职业教育从单一到多元、从层次到类型的发展脉络,分析了中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逻辑起点、两个面向、三种精神和路径要求,从人才培养“效度”、产教融合的“深度”、产研协同的“精度”、社会服务的“广度”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取得系列成果,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在19日下午举行的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七届四次理事会会议上,我校校长石静被增选为常务理事、副会长。

我校副校长宋超、教务处处长江磊、产教交流处处长童晓晖赴天津参加了线下会议。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