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新闻

红领袖三维技术,开启量体裁衣新时代

发表时间:2017-08-11 10:27:09 作者: 来源: 浏览:

 

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传统的服装制造业正逐渐向智能化服务生产方向转型升级,这场变革使服装制造也开始有了新的玩法。

“三维定制服装将会成为改变传统定制产业的突破口,我们将确保消费者在购买到性价比最高的服装的同时,享受到‘所见即所得’的定制服务。”成都市红领袖三维服装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梦老师说。随着时尚观念的普及,消费方式的转变,人们对于服装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要合身还要具有个性化。红领袖三维技术正在打开个性化服装定制的突破口,开启量体裁衣新时代。 


实现服装设计“所见即所得”


“三维定制服装,利用高科技仪器对人体进行三维立体扫描,并根据得到的体形数据来定制出更舒适、合体的服装。”陈老师介绍说,传统服装产业人力密集,分工多元,仅从设计到样品开发阶段,即需要设计师与打版师,样本师,甚至业务端客户投入,多次沟通与确认样衣,同时精确控制成本与考量成品上市后的市场接收度,是开发流程中时间与人力成本最高的阶段。“为了让这个阶段更有效率,伴随着IT技术的发展,服装制版软件便兴盛起来,不过相对于已经发展成熟的2D技术,3D立裁技术将会成为未来的主流。”

成都市红领袖三维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个性化高端定制服装三维纸样实战技术研发应用,培训推广,为广大从事个性化高级定制店和企业提供服装三维实战专享技术支持,以及销售服装三维高科技机械设备的专业公司。人体形状很复杂,怎么才能把老师傅的经验系统化、标准化?如何做出适合中国人形体的好版型?许多看似简单的问题,其实远不那么简单。在这些问题的解决上,红领袖的3D实战技术究竟有什么优势?做了哪些突破?

陈老师解释说,一般服装开发制作流程包含:布料选定→款式设计→服装制单建立→2D电脑打版→缝制样衣→确认款式→大货生产→上市行销。相比二维技术,3D服装制版软件是采用立体裁剪原理,突破了2维技术所存在的技术壁垒,特别是在处理特体方面具有其他2维技术无法比拟的优势。实现了服装设计“所见即所得”的效果,为服装设计师和纸样设计师提供了一个快速便利的设计工具。“具体来讲,利用3D软体模型,纸样设计师可直接在上面进行款式线、结构线、缝合线等的绘制,速度大大提高;并且在三维人体模型上设计的服装具有很高的合身性,这样就可以减少服装样衣试做的次数并节省材料。”,“最主要的还是实现了服装设计“所见即所得”的效果”。

 

 

三大优势颠覆传统服装设计模式


对于传统服装行业来说,面向普通消费者的服装定制前景似乎并不成熟,原因有二:一是智能定制的技术不够成熟,无法大规模复制;二是定制服装的消费习惯还没有培养起来。但红领袖却把个性化服装定制店和企业作为自己的主要合作伙伴,陈老师认为,智能定制技术可以研发,降低成本;服装定制在国外已逐渐流行,随着国内消费升级趋势的到来,定制服装也会逐渐普及。

顺着这个思路,3D立裁技术的大行其道是可以预见的,即使是对于传统服装生产企业,也可以节省布料,劳动力,降低确认样衣过程中往来样品修改制作的次数及过度开发,有效减少资源浪费,节省企业成本。

“因为三维服装定制有三大明显的优势,可以颠覆传统设计模式。”陈老师介绍道,一是设计速度快。一般来说,对一个全新的设计,从设计三维服装形状至设计二维服装纸样,半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每片纸样的展开可以在数秒内完成,纸样设计师的主要工作是设计服装的形状和款式线。二是纸样精度高。由于纸样设计是基于立体裁剪的原理,在三维人体模型上设计出来的,设计的服装具有很高的合身性。这样,就可以减少服装样衣试做的次数并节省材料。三是设计过程直观。与传统二维技术的方法不同,软件先设计三维服装模型,再设计服装纸样,设计过程直观。

陈老师说,三维定制服装不仅仅使客户更满意,同时也为供应商省下了巨额成本,减少了社会资源的浪费。“服装遇到退货最主要的原因是不合身,其中女性的退货率大约在60%,男性在30%左右,通过三维定制,衣服既美观又舒适,退货率会下降一半以上,从而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供应商的损失。” 

 

互联网+工业4.0提升服装产业价值


 

中国作为世界服装产业的大本营,定制服装的市场前景非常被看好,我国的服装行业在工业4.0的浪潮中也大有可为。

“服装业是一个传统产业,但是,用物联网、智能制造改造它,它就是新兴产业。”三维定制服装仅是改变传统制造业的试验田,陈老师说,创业不易,一定要有内心的支点才能坚持。“服饰是一种文化,我们希望,真正为客户甚至是这个产业带来极高的价值提升,在尽力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把关于服装的好的文化和对美的认知传递给大家。这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

信息技术与定制的结合,是红领袖服务于服装行业的着眼点和落脚点 ,用更多的新技术来改造提升服装产业也是红领袖的期望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