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新闻

“兴”服装之先河,萍”实力铸品牌 ——达州市兴萍制衣有限公司发展之路

发表时间:2017-08-11 10:22:34 作者: 来源: 浏览:

 

何兴平,达州市兴萍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两次被达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评为“优秀会员”;被达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评为“杰出贡献奖”;三次被通川区委、区政协表彰为“优秀政协委员”: 被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表彰为“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个人”;被民建中央表彰为“全国民建优秀会员”;被达州市通川区工商联授予“慷慨解囊、无私奉献奖”;被达州市慈善会评为“达州市第一届慈善之星”;被达州市人民政府授予资助春蕾女童“爱心奖”……

“全国首批校服知名品牌”、“全国学生装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学生装生产服务先进企业”、“四川省优秀校服生产品牌企业”、“四川省妇女儿童喜爱用品”……在达州市兴萍制衣有限公司的荣誉墙上,整整齐齐摆放着几十个奖牌与奖杯。这里,每一个奖牌都是一个故事,每一个奖杯都是一段历程。透过这些用汗水和努力凝聚的荣誉,我们看到了兴萍人一路走来的发展足迹,我们更看到了兴萍人执着的信念与不懈的追求。

 


 重品质  精益求精谋发展

品质是企业的生命,没有品质,企业就没有未来。达州市兴萍制衣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其前身是达州校服厂),公司从服装产品单一的校服小厂,发展成为如今集学生装、运动装、童装、职业装、制服、少数民族服装研发销售于一体的企业;从最初偏居一隅,到如今企业享誉川东,畅销省内外。二十年来的发展到今天,公司靠的是什么?对于这一问题,达州市兴萍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兴平给出明确的答案——公司靠的就是精益求精的品质!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品质是企业竞争制胜和保证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对于兴萍制衣这样的企业来说尤其如此。为了树立品牌形象,兴萍制衣自成立以来,公司董事长何兴平就围绕“品质”,在质量、工艺、款式方面狠下功夫。

缝制是服装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使用的设备多、经过的工序多、经手的人员多,如果制度不完善、管理不细致,就极易发生质量问题。为此,兴萍制衣在生产过程中,率先在行业内推行产品质量控制“六不准”制度:不合格的原辅料不准进仓,不合格的原料不准备裁剪,不合格的裁片不准发片,不合格的在制品不准往下一道工序流,不合格的成品不准包装,不合格的产品不准出厂。为将“六不准”制度落到实处,公司设立了品控部,并强化了其职责。品控部负责质量监控,在质量上拥有“一票否决权”,品控部有权对车间不合理现象进行指正,对于品控部的批评或建议,生产部门必须接受。在推行的初期,因严格的质量控制导致了生产效率降低、报废增加、成本大幅上升,质量控制遇到了阻力。是要产量还是要质量,是看短期效益还是长期利益?董事长何兴平看得更为长远,因为只有精益求精才能让企业立足于不败之地。在生产中,兴萍制衣在注重对产量记录的同时加强了对质量的考核。员工质量考核是生产质量管理工作改进的依据。有了这些详细的质量记录,公司经过统计分析,能很快找出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在生产中依此制定预防与改进措施。

在生产工艺把控上,兴萍制衣公司会结合每一批服装的要求,根据面料的不同,优化服装制作工艺。在每一款服装生产前,都会前选取面料作对比,采用实验测试不同面料的断裂伸长率;选择常用的平缝机、链式机、包缝机等缝纫设备,分别进行工艺测试实验,通过反复实践找出了最佳工艺参数;并在此基础上,精心制作样衣,以样衣为工艺标准组织公司生产,以良好的工艺提升服装品质。与此同时,兴萍制衣大力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一户一款为模式,在确保品质的前提下,加强多品类服装产品的研发。在民族服饰研发方面,因设计的服装独具特色,兴萍制衣被国家民委审批确定为全国民族服装定点生产厂家;而在学生装开发上,因其款式设计具有个性,注重注入中国文化元素,兴萍制衣被评为“全国学生装生产服务先进企业”。

 


 校服安全   童心飞扬树品牌

校服,承载着一代代人的记忆,是校园里永远流动的风景。达州市兴萍制衣有限公司是在达州校服厂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校服一直是公司主要核心业务,自创建以来一直就有着“专业校服制作的摇篮”之称。

从幼儿园、小学、中学,校服始终伴随着孩子。校服是否“健康、环保、安全”,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重大影响。“校服无小事,做校服就是做一种社会责任!”对于校服生产,董事长何兴平有着深刻的认识。

自国家标准委发布了我国第一个针对中小学生校服的国家标准GB/T31888-2015《中小学生校服》及GB31701-2015《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后,兴萍制衣就开展了一系列讲座及管理人的学习对标活动。

公司首先从源头控制做起,严格面辅料的采购标准及采购程序,对甲醛限量、PH值限量、光照色牢度、耐洗色牢度、起毛起球等指标进行严格检测。面料采购前,公司对多家面料企业的资质、面料花纹、产品质量指标及检验报告等进行全面了解、比较和评估,严格选择供应商。采购中,企业品控部门全程参与,保证采购流程透明,企业对采购过程进行了全程记录;采购后,面辅料进场的保管和裁片、缝纫等过程严防二次污染。面对最严格的服装标准,兴萍制衣在生产过程中特别注重细节,注意附件锐利性、绳带长短、对接缝强力度等对校服安全性的影响。

兴萍制衣在保证校服安全的同时在款式上下足了功夫。近年来,兴萍制衣攻克难关、 技术创新、 产品创新、设备升级,将校服生产提升到一个新的标准,安全、美观、合体的校服也赢得了市场的青睐,受到了社会、学校、学生、家长的广泛认可,儿童服装、各季校服畅销省内外。2016年,“兴萍”商标被评为“全国首批校服知名品牌”。

 大爱无声  用行动回馈社会

兴萍制衣在二十年间不断发展,企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投身扶贫助困的光彩事业之中,不断的回馈社会,尽着企业的一份社会责任。

  扶贫助困,最好的方式是授人以渔。 兴萍制衣充分利用自己的行业技术优势,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对下岗人员开展再就业技术培训,培训下岗人员460人次,培训残疾人缝纫机技工38人,解决了636人(次)贫困人员再就业。

财富来源于社会,更应回馈于社会。达州市兴萍制衣有限公司先后向青城凤舞希望小学、 万源县螺纹希望小学、通川区民族小学和福利院、达县中学、达州市聋哑学校、海达孤儿院、通川区盘石乡潭家沟小学、西昌市安哈镇长板桥村(彝族小学)、通川区贫困大学生等单位及残疾人多次捐款捐物与帮扶救助,捐款捐物至今累计金额超过38万余元。公司对贫困生、 孤儿、 特困生, 一律减免校服费用并帮扶贫困生。近年来响应政府精准扶贫号召,企业帮村贫困户,帮户费用6万余元。兴萍制衣连续18年给达州市聋哑学校约2300多人次捐助夏秋服装各一套5000余套;并对其中进入社会的学生免费进行缝纫技术培训,确保其就业。

上善若水,大爱无声。兴萍制衣也许还算不上有多么强大,但公司却以拳拳之心,二十年如一日,用实际的行动谱写出大爱无疆的新篇章。

 


创新求索,再接再励写辉煌

作为达州市兴萍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兴平一边做企业、一边服务社会,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何兴平由于贡献突出,多次受到中央、部委和省领导接见,三次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两次被达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评为“优秀会员”;被达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授予“杰出贡献奖”; 被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表彰为“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个人”;被民建中央表彰为“全国民建优秀会员”、“全国民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被民建四川省委表彰为“全省民建优秀会员”及“全省民建社会服务优秀个人”;被达州市通川区工商联授予“慷慨解囊、无私奉献奖”;被四川省人民政府评为“扶残助残先进个人”;被达州市慈善会评为“达州市第一届慈善之星”;被达州市人民政府授予资助春蕾女童“爱心奖”……

面对公司取得业绩,面对各级政府和组织给予的崇高的个人荣誉,何兴平认为那都已成为过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服装行业摸爬滚打多年的何兴平想得很多也很远,面对未来市场新的需求与更高的要求,达州市兴萍制衣有限公司要不断转型升级、不断开拓创新、不断超越自我,再接再励续写“兴萍”新辉煌。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