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第三批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授牌

发表时间:2012-12-25 13:42:31 作者: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

      生意社12月25日讯 12月1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转移办公室、四川省纺织工程学会、彭州市人民政府、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共同主办的2012年纺织服装行业高峰论坛在四川省彭州市举行。会上宣布了第三批全国纺织服装产业转移试点园区名单,江西省奉新纺织工业园、湖北省黄梅纺织工业园、四川省彭州工业产业园、四川省富顺纺织工业园、安徽省宿州纺织工业园5个园区获授纺织服装产业转移试点园区牌匾。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纺织产业转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竞,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翟刚,四川省教育厅副厅级巡视员杨成林,彭州市委书记韩轶等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并讲话。全国14个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的代表、纺织服装行业的专家学者、彭州市主要党政领导,以及四川省纺织服装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整合园区资源,助推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这一主题,为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出谋划策。

  会上,彭州市副市长黄龙蓉、四川省政府研究室调研处处长白鹏举、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转移办公室副主任沈顺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主任伏广伟、东华大学纺织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廷、法国巴黎时装学院客座教授张喆等分别就“承接产业转移打造成都国际时尚中心”、“服装产业转移的方向与西部服装产业发展战略”、“承接产业转移的招商技巧”等进行主题发言,台湾纺合集团董事长胡泳钦就中西部地区如何承接产业转移等问题提出了独到见解。

  论坛期间,部分与会代表反映了产业转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当前的纺织产业转移与上世纪建设时期国家为实现工业合理布局而在中西部地区建设纺织基地不同。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东部发达地区的企业拿出真金白银到中西部投资,要求合理的回报。然而,受国内外市场因素影响,一些企业在中西部投资未能获得良好收益,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继续投资的积极性。一些代表希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能够提供更多的信息服务,为投资企业和承接转移地区穿针引线。此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就发挥中西部优势、员工培训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

  针对当前纺织产业转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杨峻指出,面对当前的形势,企业进行产业转移一定要有长远考虑,不要只看一时得失,要耐得住寂寞。中西部地区在承接转移的过程中,要注重利用自身文化底蕴培育有特色的品牌。此外,地方政府特别要搞好园区建设,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公共服务,保证企业良性发展。

  杨峻表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转移办公室今后要注重做好信息服务、政策宣传等方面的工作,促进产业转移工作健康发展。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2012“彭州杯”产业转移好新闻评选。服装时报社焦艳玲获一等奖,中国纺织报社欧海光等2人获二等奖,中国纺织报社严家民等5人获三等奖。  

  四川省纺织工程学会、四川省经信委以及四川大学等单位的代表也出席了论坛。

  (记者 欧海光 张虹 通讯员 史再宏)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