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知识

伊士曼:环保与时尚可以兼得,Naia™系列纤维为“可持续时尚”提供多彩选择

发表时间:2020-11-10 17:27:17 作者: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浏览:

 当下“可持续时尚”呼声日高,已成为行业及消费者正在赢得普遍认同、积极推进的发展大方向,其中,可持续纤维产品在关爱生命、绿色发展的大环境下,也越发受到重视与青睐。

  日前,伊士曼(Eastman Naia™)作为可持续纤维制造商亮相上海时装周(SS21)期间的GREEN FASHION SALON可持续时尚活动,引起了纺织行业相关领域高度关注,为推动中国纺织行业绿色发展、更好地融入国际商业语境,带来了优质解决方案。 

  为此,《纺织服装周刊》记者采访了伊士曼纺织品业务全球市场总监Ruth Farrell,对本次伊士曼带来的新产品以及对可持续发展的观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伊士曼,我们的愿景是让所有人都能享用可持续的服装。我们相信,围绕可持续性方面的教育和意识建设是推动时尚行业向可持续性转变的关键。”Ruth Farrell首先对记者说,企业之所以积极参加如Green Fashion Salon这类的活动,就是在助力行业、社会建立这种意识,并展示现今商业上可用的可持续选择。  

  本次Green Fashion Salon活动上,伊士曼主要推出的是可持续纤维Naia™系列,“Naia™取材自FSC®和PEFC™监管链认证的可持续管理的松树和桉树林种植园,在安全的闭环生产工艺中生产,溶剂得到回收并循环利用,生产过程对环境影响微小。”Ruth Farrell介绍说,从林木到纤维,Naia™的环境足迹微小,其生命周期经过第三方评估与审核,符合ISO 14044标准。  

  此外,Naia™可在淡水和土壤中生物降解,还可在工业环境中堆肥,已获得TÜV AUSTRIA的可生物降解和可堆肥认证。最近,Naia™短纤维获得了可家庭堆肥认证。

  伊士曼一直致力于环保纤维的研发生产,Ruth Farrell表示:“我们专注于负责任的木浆采购,优化闭环生产工艺,以确保低碳足迹和水足迹。而且现在正在开发先进的从分子层面回收的循环解决方案,这使我们能够从废料中获取价值。”

  此外,伊士曼还解决了客户关于纤维、面料应用性和时尚度的后顾之忧。“Naia™系列纤维本身就可生产出品种多样且美观的面料。眼见为实,实现可持续性并不需要在外观和性能上做出任何妥协。”Ruth Farrell自豪的说。 

  据介绍,伊士曼Naia™纤维素纤维是女装面料的理想之选,能为设计师提供了更多创作的选择和自由度。

  Naia™长丝纱线可打造出奢华、舒适、易打理的面料,而Naia™短纤维则可与其他生态环保型纤维自由混纺,制成极为柔软、快干、并能持续减少面料起球现象。此外,Naia™还可与棉、真丝、羊毛、亚麻,再生涤纶、弹性纤维和其他人造纤维素纤维混纺。“如Naia™制成的绸缎面料,自然垂顺,奢华感十足;用Naia™针织面料打造的休闲服,则能提升面料柔软度和快干性,体感更为舒适。如今,Naia™系列已被诸多品牌用于正式时装和日常舒适的休闲服、家居服和睡衣之中。”Ruth Farrell介绍说。  

  除了产品开发外,伊士曼对于推进全球纺织业绿色环保发展也付出着大量努力。“自从两年前我们在法国Premier Vision展上推出Naia™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创造有意义的变革。”Ruth Farrell说“我们都热爱时尚,但是这个行业对许多严重的环境问题难辞其咎。时装行业使用了过多的自然资源,加剧了气候变化,污染了我们的空气和河道,并产生了大量的废弃物。从纤维生产商到面料工厂、染厂、制衣厂和品牌的整个纺织生态系统需要共同努力实现变革,为我们的下一代留存宝贵的自然资源。通过合作,我们能使变革更快实现。”

  “另外,我们还从教育和意识建设着手,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一直与非盈利机构一起倡导时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还与时装设计学院合作,帮助新一代的纺织品专业人士掌握所需的信息,这将有助于他们在可持续性方面做出更有意识的选择。”

  在消费者中建立可持续纤维的重要性认知是至关重要的。“我们的调研显示,仅有约20%的消费者会主动查看纤维成分的标签。但同时,调研也显示当消费者知道某些纤维会对环境产生负面影响时,大多数消费者将不会选择含这些纤维制成的服装。但从根本上讲,我们不能指望消费者对此进行自我教育,我们产业链上的所有人都应发挥积极的作用,帮助消费者更容易理解可持续性服装,并使他们做出有意识的选择,而保持透明度是其中关键的部分。”Ruth Farrell最后感慨说。可持续时尚依旧任重道远,有更长的征途等着从业者共同努力。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