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师

人才管理秘诀:不靠梦想靠好玩

发表时间:2014-10-13 09:29:07 作者: 来源:亿邦动力网 浏览:

    日前,母婴品牌十月妈咪副总经理卫达在主题为《跨境电商如何识别、培养、管理人才》的分享会上,谈到了十月妈咪整个创业期在人才管理方面的经历和摸索。

    以下为卫达的观点总结:

    1、创业公司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资源,一是人才,二是资金。无论在品牌推广还是招聘上,都会以投入金额为关键的考虑因素。

    2、花多少钱去招聘一个人才,值和不值就在于他能给公司做出什么成绩。因为,创业公司的特色就是花最少的钱创造最多的价值。

    3、对于创业,最重要的是梦想,阿里的合伙人就是因为梦想才走到一起的。但是大部分人都相信看得见的,不相信即将看见的。所以要找到跟你梦想相同的人,或是能够看到你梦想的人。

    4、在招人时,我们发现,85后其实不那么在乎钱,因为他们生活在不缺物质的环境中。对他们来说,除去梦想之外,第二个非常重要的关键词叫“好玩”。很多工作其实很苦逼,在这个娱乐的时代就要让他玩起来。

    5、人最终追求的是快乐,如何设置好玩的元素就变得特别的有意思。比如,十月妈咪经常会搞一些厨神大赛、CS比赛等,什么东西好玩、什么东西流行,我们就做什么。小伙伴们玩得开心了,外面给再多的钱都挖不去。

    6、有时候说梦想太遥远了,所以需要实时的给予员工小激励,而且要因人而异,或者长短结合来操作。因为他知道,虽然梦想很遥远,但是现在一步一步能达到近期的目标。这便是长期战略和短期战略结合的重要支点。

    7、十月妈咪有很多创业孵化项目,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商业计划书,但却招来了一批不可多得的人才。这是因为我们描绘了更多的场景、更多的愿景,所以说梦想的力量、愿景的力量以及你如何去演绎是非常重要的。

    8、大部分核心人才用梦想去驱动,用梦想驱动不了的,就不是核心人才。而核心梦想驱动之后,就要采用好玩的措施和方法,让其工觉得在这个公司有意思很重要。

    9、所谓的好玩是指工作本身好玩,这需要根据自身的特点来设计。我们知道,除了回家睡觉,大部分时间我们都跟同事在一起,若在苦逼的工作中没有一点好玩的,就太没意义了。而当你形成了对好玩的依赖后,你就离不开了。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