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辅料设备

加入巴黎展“朋友圈”,“共享”+“开放”模式共创行业健康发展

发表时间:2019-02-15 09:28:50 作者: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浏览:

法国当地时间2019年2月11日,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暨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春季)(以下简称“巴黎展”)在巴黎布尔歇展览中心开幕。

该展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和法兰克福展览(法国)公司共同承办。本届巴黎展共有来自中国、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柬埔寨、德国、法国、西班牙、美国以及中国香港等11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家企业参展,同比增加17%。其中,中国参展商300余家。  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APPAREL SOURCING) 与巴黎国际面料展 (TEXWORLD)、巴黎国际围巾配饰展 (SHAWLS & SCARVES),巴黎国际高新纺织展 (AVANTEX)、巴黎国际牛仔展 (TEXWORLD DENIM)、巴黎国际皮革展 (LEATHER WORLD) 六个国际专业品牌展会同期同馆举办,共享欧洲主流买家以及纺织服装产业链优质资源。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常清、秘书长张涛;法兰克福展览(法国)公司董事长Mr.Scherpe等领导嘉宾参观展会并走访企业。

当天下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对中国纺织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并着重提到:在生产制造领域,中国纺织业的劳动生产率将持续快速增长。中国服装、家纺的整体品牌力持续提高,产业的全球价值链地位有望升级。中国是世界规模第一的国内纺织产业链市场和终端消费市场,产业发展具有独特优势。   

展会第一天观众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三成。观众以法国为主,辐射欧洲及全球。

承启未来,展商重复参展率提高   作为欧洲第一时尚采购平台,巴黎展继续发挥着桥梁和纽带作用,加深中国与海外纺织业界的互相了解与互信互利,在贸易推动的同时传递出行业信心。展会汇聚主流欧洲时尚买家和采购商,刷新欧洲专业买家对中国产品的认知,释放中方企业的参展积极性。  从参展商和观众构成比例看,本届展会重复参展商高达56%,展会增长创历史新高。此外,伴随着巴黎展全球知名度的提高,本届展会专业观众数量稳步提升,不仅欧洲客户将该展会作为重要的采购平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服装采购商和买手也因为参展的展商信誉度高,参展展品档次高而被深深吸引,其中北美、南美和非洲的观众数量也逐年提高。  巴黎展继续强化专业品牌展会形象,吸收优势资源,以欧洲中高端市场和消费需求为引导,针对不同细分市场,提高欧洲买家匹配度,促进企业和市场保持高紧密度。同时,提供良好的国外研发资源和前沿趋势呈现,引导国内企业提升内生动力,为企业全面赋能,促进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布局全球,切实做到资源共享   展会是开拓市场的重要渠道,而巴黎展则是深受企业和欧洲主流商贸界认可赞同的平台,至今已有十余年的发展历史,对稳定和保证中国纺织服装产品在欧洲市场的份额,提升中国服装出口产品结构和档次起到了功不可没的作用。  2018年,全球经贸环境复杂多变,纺织服装行业顶住压力,在2018年继续保持出口增长态势。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12月,全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总额2767.31亿美元,同比增长3.52%(以人民币计同比增加0.78%),全年出口继续保持正增长。其中,纺织品累计出口总额1190.98亿美元,同比增长8.12%(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5.13%);服装累计出口总额1576.33亿美元,同比增长0.29%(以人民币计同比下降2.26%)。  在此形势之下,欧洲市场依旧受到纺织服装界人士的青睐。宁波高度有限公司已经连续数年参加展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欧洲有庞大的消费市场,是时尚前沿的汇聚地,企业开拓欧洲市场可以提高品牌知名度,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参加巴黎展是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江苏红豆多年来一直跟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的脚步积极“走出去”,布局欧洲、美国、南美市场,通过对外投资建厂合理进行产能转移,有效进行全球资源整合。  近两年来,作为商务部“自主品牌出口增长行动计划”落地展会项目平台,巴黎展通过严格的展商选择标准,辐射全欧洲的销售终端,同时与知名国际展会同期举办,切实达到资源共享,产业共振。

未来,巴黎展将继续以行业发展为己任,从行业角度,重点着眼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稳外贸的具体要求而努力优化展会结构,为企业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体系支撑和共享开放的行业和展会资源。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