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质量

巴斯夫为其收购索尔维尼龙业务提供“补救方案”

发表时间:2018-11-12 20:46:38 作者: 来源:中国纺织网 浏览:

 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 SE)向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了一系列补救方案,以获得其以16亿欧元(合18.5亿美元)收购索尔维(Solvay SA)尼龙业务的批准。

  巴斯夫欧洲高性能材料高级副总裁于尔根•贝奇(Juergen Beck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收购计划的一部分,巴斯夫将不收购部分资产和某些技术,而索尔维将单独运营这些业务。

  Becky说:“我们处于所谓的第二阶段流程。这是一个典型的合并清算流程,而这一过程中的调查显示,人们担忧巴斯夫在市场上可能会过于强大。”

  在这一点上,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需要进行另一场市场测试,以衡量客户的意见。巴斯夫预计将于2019年初做出回应。

  Becky没有具体说明哪些是不会被收购的资产,但他表示,这将包括“索尔维在欧洲的中间体和工程塑料业务的创新产能和制造资产”。

  涉及亚洲和南美业务的部分交易不会受到补救方案的影响。

  该公告是在尼龙6/6市场供应严重紧张的情况下发布的,主要原因是关键前体己二腈的供应不足。

  Becky解释说:“尼龙6/6的整个化学过程始于ADN,ADN整个价值链中最具决定性的分子。下一步是制造己二胺(HMD),这就是我们在英国希尔桑德斯(Seal Sands)工厂所进行的过程。”

  然后通过加入己二酸和二胺制备AH盐,然后生产出尼龙6/6基础聚合物。

  Becky在一年半前担任高级副总裁,他说:“除了ADN之外,巴斯夫的所有流程都是内部完成的。”

  从短期来看,巴斯夫预计由于产能不足,ADN供应短缺。

  在欧洲,索尔维和英威达(Invista)建立的合资企业Butachemie,每年生产这种基本材料520千米。英威达还在美国运营另外两家工厂,产能分别为42万吨/年和32万吨/年,而奥升德(Ascend)在美国的产能为36万吨/年。

  尽管过去10年中,尼龙6.6的需求以每年4-5%的速度增长,但ADN的全球产能几乎保持不变。

  然而,近几个月来,出现了一些关于AND产能扩张的公告。

  英达威正在中国建设一座产能为30万吨/年的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运营。奥升德公司计划在2023年建成一座产能为20万吨/年的工厂。

  Butachemie还在完成一个扩建项目,到2020年增加8-9万吨的产能。据Becky说,该项目的新增产能将“几乎立即”被市场吸收。

  作为一家在垂直整合方面享有盛誉的公司,巴斯夫收购索尔维的尼龙业务具有战略意义,因为它为巴斯夫提供了进入ADN在欧洲唯一生产基地的机会。

  Becky说:“我们希望完善我们的工程塑料产品组合,增加进入亚洲和南美关键增长市场的机会,并通过向ADN等关键原材料的逆向整合,加强价值链。这样,我们仍将实现我们的关键战略目标。”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对巴斯夫在欧洲生产ADN产品的专有权表示担忧,但这并未令该公司感到不安。理由是,到目前为止,索尔维在欧洲的基本前体生产一直是其专利,而且只会在两家公司之间转手。

  Becky补充说:“我们将继续与欧盟委员会密切合作,我们希望能够解决所有问题。”

  除了市场上ADN供应不足之外,2018年巴斯夫尼龙6/6业务也在其希尔桑德斯(Seal Sands)HMD生产工厂遭到两次不可抗力事件的打击。

  除了HMD装置外,巴斯夫在2008年将其希尔桑德斯生产基地出售给了英力士(Ineos)。

  Becky称:“希尔桑德斯(Seal Sands)的HMD工厂目前由英力士(Ineos)运营。整个工厂经历了两次不同原因的意外事故,导致1月和5月HMD工厂停工。”

  “目前,我们正在稳定局势,并已派出自己的人员到现场监督工厂的运作,”他说。

  这个产能为10万吨/年的装置是巴斯夫在欧洲唯一的HMD生产装置。

  “当然,这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工厂,我们将竭尽全力确保其可靠性,”Becky指出。

  尼龙6/6广泛用于汽车工业,特别是由于其高耐热性。由于市场供应紧张,基础聚合物价格目前达到每吨3,800欧元(4,392美元),而去年则为每吨2,800欧元(3,236美元)。

  在业界对替代品的呼吁中,巴斯夫今年在德国塑料工业展览会(Fakuma)推出了一组新型聚邻苯二甲酰胺(PPA)化合物。

  Ultramid Advanced T1000基于尼龙6T / 6I,在Ultramid系列中,其具有最高的强度和刚度,在高达120°C的温度下具有恒定的机械性能。

  由于其半芳香族化学结构,它具有高耐湿性和高耐腐蚀性,性能优于传统的尼龙和许多其他PPA。

  虽然这些化合物可以替代尼龙6/6,但它们仍然具有相同的前体,例如,ADN是它们的组成部分。

  尽管如此,预计新材料将在开发下一代轻质高性能组件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