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质量

《高品质羽绒服装》团体标准发布 保暖舒适度再次提升

发表时间:2018-10-25 17:18:11 作者: 来源:中国服装产业网 浏览:

17日下午,2018中国羽绒行业市场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常熟举行。中国羽绒工业协会理事长姚小蔓在会上发布了《高品质羽绒服装》团体标准。据悉,此次团体标准将有效从源头上降低钻绒风险、改善羽绒制品的保暖性和舒适度,从而提升产品质量,推动羽绒行业向高品质方向发展。

 不可否认,近几年,羽绒行业“胶水绒”、“粉尘绒”等造假现象不时出现,扰乱公平竞争环境,带来健康安全隐患。同时,现行标准规定也存在一定缺陷,如飞丝钻绒,高标低配,蓬松度的质量要求偏低且不设梯度等。

  而此次发布的《高品质羽绒服装》标准就是以《羽绒羽毛》和《羽绒服装》等标准为基础,在合格品的基础上,对羽绒填充物、面里料和理化指标提出了更明确、更高的要求。在具体指标方面,《高品质羽绒服装》以“绒子含量”代替“含绒量”,明确“飞丝不钻绒”,增设“绒丝+羽丝”限量;绒子含量标称值要求不得低于85%,并增加“大于95%”的相关要求;缩小“绒子含量允许偏差值”;提升“蓬松度”要求并划分等级;提高“耗氧量”及“浊度”的要求;提高“鹅毛绒含量”的限量要求。  

  最后,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处长吴华龙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此次《高品质羽绒服装》团体标准发布,突显了消费结构升级的外在需求,也突显了羽绒行业转型升级的内在诉求。标准的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际标准的最高水准,也体现了行业的自信。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