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质量

谷歌搜索榜上2014年最火的20个潮流关键词

发表时间:2014-12-30 12:57:48 作者: 来源:SOFRESHTOWEAR 浏览:

[导读] 虽然我们上不去谷歌,但谷歌的搜索榜单依然是全世界最权威的风向标。Full skirts长伞裙  五六十年代最流行的伞裙随着复古的回潮又开始时尚起来,最经典的形象是赫本在《罗马假日》里的那套伞裙。

 

  虽然我们上不去谷歌,但谷歌的搜索榜单依然是全世界最权威的风向标。最近谷歌公布了2014全年的搜索热门关键词,在时尚类别里都有哪些名词上榜呢?

  一、Normcore返璞归真

  Normcore是由英文单词“Normal”和“Hardcore”组成的一个合成词,这个词之所以排第一,除了人气高,还有一个原因大概是因为真的很难理解,它的意思是,让“常规(Normal)”风格无限接近平淡,从而变得超越常规,赋予常规造型一种“硬核”(Hardcore) 的表达。是不是很难理解,简而言之就是,故意穿得像没有打扮一样,实则技高一筹的舒适装扮。

  二、Health goth极简哥特

  Health goth风格始于Mike Grabarek 和 Jeremy Scott两位在Facebook发表的照片,主要特色就是融合著哥特风的未来简约感,也有部分人把Health goth风格加入进运动产品设计概念,比如Alexander Wang和H&M的合作系列有部分也属于Health Goth的类型。

  三、Athleisure休闲风

  我们常见的休闲风格,比如慢跑,运动裤等。不过时髦的人儿搜索的Athleisure可能比你们想象的要更时髦一些。

  四、Wearables智能穿戴设备

  最近智能穿戴设备人气也是相当高,除了有你们熟知的Apple Watch还有比较人气的Fitbit和Fresh君介绍过的Jawbone。

  五、Crop tops露脐装

  露脐装今年实在是人气太高,基本上是从年初红到了年尾,谁让它能显得人身材更修长呢?

  六、Designer collaboration设计师合作系列

  这个不难理解,今年人气最高的应该就是Alexander Wang与H&M的合作系列,其次还有Helmut Lang的首席设计师Alexandre Plokhov和UNIQLO合作的系列等等。

  Alexander Wang与H&M的合作系列

  Alexandre Plokhov和UNIQLO的合作系列

  七、Over the knee boots过膝靴

  这个Fresh君之前也介绍过,既时髦又能保暖得代替秋裤,何乐而不为呢。

  八、Full skirts长伞裙

  五六十年代最流行的伞裙随着复古的回潮又开始时尚起来,最经典的形象是赫本在《罗马假日》里的那套伞裙。

  九、Culottes长裙裤

  裙裤是非常随意慵懒的一种单品,而且比较容易遮盖一些身材上的缺陷,如果下半身身材没什么优势,建议入手。

  十、Mules穆勒鞋

  今年从T台流行开来的这种露脚跟的凉拖鞋,给了你一个邋遢偷懒的理由。

  十一、Street Style街拍

  这点就不解释了,全世界人民都有看街拍的需求。

  十二、Capes斗篷

  2014年秋冬,除了我们称之为Blanket Coat的Burberry毛毯风,还有斗篷也很热门。

  十三、Mesh网格透视

  一般说到Mesh都是性感过度的感觉,不过今年的很多Mesh风格却营造出不同的感觉,虽然还是若隐若现,但更高级和有层次。

  十四、Tartan苏格兰格纹

  格纹在英文中有非常多的表达,不过Tartan专指粗细不一的各色条纹纵横交织成的格纹,是以往苏格兰贵族的一种象征。

  十五、Fashion sneakers時尚球鞋

  从位列前三的时尚搜索关键词,你大概可以看出,最近的时尚圈不再主打恨天高式的风格,而是流行起自然舒适的风格,而球鞋从来没像现在地位这么高过。香奈儿和迪奥都纷纷推出了球鞋。

  十六、Mod style摩登风格

  Mod是现代主义(Modernist)的缩写,源自60年代的英国。当时英国经济好转,不少年轻人更有经济能力打扮,他们注意细节到近乎痴狂的地步,裤子的长度还有外套侧孔等小细节都必须分毫不差。你们爱穿的A字裙什么的也是那个年代的特色。

  十七、Suede麂皮

  流行了这么多年依然在流行,虽然不好清理,但因为看上去很有质感,还是会依然流行下去。

  十八、Iridescence彩虹晕染

  整体看上去非常梦幻,喜欢bling bling的姑娘一般也会爱这种风格。

  十九、Embroidered denim刺绣牛仔

  小时候那种带着各种绣花的复古牛仔又回潮了。

  二十、Velvet丝绒

  虽然2014秋冬的T台还是有一些丝绒单品的身影,但在现实生活中的人气却大不如前,以至于Fresh君怀疑这名列20位的丝绒是不是意指丝绒唇妆和美甲。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