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Michael Kors正式收购范思哲 MK、Coach又开始正面比拼!

发表时间:2018-09-30 16:36:37 作者: 来源:Fashion采访手记 浏览:

传了好久的这件事情终于在北京时间9月25日夜里终于有了尘埃落定的消息:范思哲终于以20亿美元的价格卖给Michael Kors。

  据报道,收购完成后,现在拥有范思哲品牌80%股份的范思哲家族将继续在公司中发挥作用。

  有意思的是,完成这项交易之后,Micheal Kors把自己的公司正式改名叫做Capri Holdings,把Michael Kors这个旗舰品牌的名字隐藏了起来。

  我还挺好奇他们为什么叫这个名字的,因为熟悉意大利的人都知道,Capri其实是一个意大利一个非常美丽的岛屿,是当地人的度假胜地。

  这个举动是不是看起来挺熟悉的?

  没错,去年Coach把Kate Spade收购了之后,同样把自己的公司名字改了,把Coach隐藏了起来,把公司名字改成了Tapestry。

  这意味着,MK和Coach这两大来自美国的轻奢品牌,已经不再只是品牌层面的对抗了,他们都收了不少牌子,他们开始以集团姿态对抗,他们甚至开头挑战欧洲巨头LV的母公司LVMH和GUCCI的母公司Kering。

  MK刚刚收购了范思哲,而去年,他们还收购了非常好穿的鞋履牌子Jimmy Choo。

  而Coach呢?在去年7月收购了同样是轻奢品牌的Kate Spade,也就是今年早些时候创始人在家自缢的那个牌子。

  同样别忘了,Coach 2015年的时候,还收购了鞋履牌子stuart weitzman。

  这么一看,MK的收购轨迹简直跟Coach如出一辙,现在两家又站在了同一条竞争线上。

  “我们正在创建一个全球奢侈品集团,我们的目标是在全球奢侈品行业成为行业领袖。” Michael Kors集团CEO John D. Idol去年接受采访时表示。

  不过投资者对MK收购范思哲好像不太看好,在收购消息公布后,Michael Kors周一大跌了8.23%。

  撇除MK自己的现状,其实跟范思哲目前的发展状况也很有关系。

  范思哲这几年的发展一般。去年净利润不到1500万欧元,而前一年的净亏损为790万欧元。

  很多人评价说,范思哲太低调了,范思哲的产品线不对——都说皮具最好卖,他们家却以服装见长,等等。

  还有评价说,范思哲的风格太文艺复兴路线了,也不契合现在年轻人的需求了。

  其实这些说法都没有错,不过范思哲也有在转变——虽然骨子里,他们肯定还是奉行欧洲奢侈品传统的那一套——比如他们前几年推出的包款,虽然谈不上成为爆款,但还是不少IT达人在背,我自己也入手过一个。

  他们甚至还请过Kaia Crawford,就是我们介绍的才18岁的小超模来拍广告,也是贴近年轻人的做法了。

  但范思哲背后的投资者黑石可能等不了他们久,他们当初投资范思哲的目的,是希望这个牌子上市的。但好死不死,IPO市场一直不太景气,而且这两年西方的投资者都不太看好奢侈品市场,IPO就那么黄了。

  IPO黄了,对黑石这样的投资者来说,最好的出路就是溢价把范思哲卖了,也就是大家现在看到的结果了。

  虽然可能对很多有欧洲奢侈品牌情结的人来说,觉得还挺可惜,毕竟范思哲的家人也还在,他们最清楚这个牌子最重要的核心是什么,精神是什么,价值是什么……现在卖给MK,多少是会改变的。

  但是从另一层面来说,MK毕竟从商业上而言,是一个很成功的品牌,他们也非常知道,怎么样在现在的消费环境下,把范思哲从经营泥潭里拖出来。他们比范思哲家族的人,更懂现在的年轻人。这么一来,范思哲这个牌子,也会被更多人留意到,也会存活得更长。

  这么说起来,还有点期待,你呢?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