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品牌服装网 > 服装资讯 > 企业 > 正文 别人关店他却加速跑马圈地 郑仕服饰在智谋一盘什么棋

发表时间:2017-02-22 10:01:07 作者: 来源: 赢商网 浏览:

 但对于同样处在传统服饰行业的杭州郑仕服饰来说,不仅没有放慢开店扩张步伐,反而还在加速布局全国,逆势扩张势头正猛。

  传统服饰品牌关店或放慢开店步伐已不足为奇:2016年英国老牌零售商马莎百货宣布关闭中国大陆市场所有门店;就连一路高歌的快时尚巨头ZARA也开始关店,本月Zara位于成都市区核心地段总府路乐森购物中心的Zara旗舰店正式关闭……

  但对于同样处在传统服饰行业的杭州郑仕服饰来说,不仅没有放慢开店扩张步伐,反而还在加速布局全国,逆势扩张势头正猛,“眼下正是加速布局市场的好时机” 杭州郑仕服饰董事长郑敏在接受采访赢商网采访时如是说,对于未来,他更是目标直指“中国快时尚强势品牌”。

  杭州郑仕服饰:行业深耕已超14载

  1995年,周成建退出主流西服的竞争,攻入鲜有人涉足的休闲服,开创自主品牌“美特斯邦威”,随后问鼎中国服装首富。

  虽然起步比美邦晚,但在深陷转型困境的美邦,3年关店1500家的当下,专注于快时尚生活及服务的综合性公司——杭州郑仕服饰有限公司,却发展势头正猛,尽管部分传统服饰品牌正面临关店转型的阵痛期,郑仕服饰已连续5年保持30%以上销售增长。

  据赢商网了解,旗下拥有FEICUI、A|K等多个子品牌的郑仕服饰,自2009年启动品牌战略以来,FEICUI和Alexander Karl已开业门店超600家,遍布全国多个省市。

   “我们是以零售为导向,凭借雄厚资产、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开发技能、积极资本管理策略、庞大的市场网络以及卓越运营管理能力,持续开发优质时尚新品与服务,”对于为何能够取得这一成绩,郑敏这样总结道,“此外,我们还有一个优秀的团队”。

  据悉,郑仕服饰团队成员从设计师到时尚买手、市场专家、销售精英等全涵盖,并且彼此之间形成很好地搭档合作。

  专业时装设计师:负责归纳最新设计理念,根据时尚大数据加入独有的FEICUI风情元素,对服装款式、风格进行改版设计,重新组合成最新的产品主题系列;

  时尚买手:穿梭于米兰、巴黎这些时尚中心举办的各种时装发布会之间,观察最新设计理念和时尚动向,搜集流行情报;

  市场专家:能够很好地降低库存滞销风险,他们通过参考各地直营店产品和库存信息,分析出能够充分利用现有原料的服装矿石,垂直出货,从而避免了库存的积压;

  销售精英:能够很好地提高商的转化率,并且探讨未来可能流行的服装款式、花色、面料以及服装大概的成本和零售价格等,将信息反馈给设计师。

  从产品设计、生产到终端销售能够做到全控制的这些优势,也让郑仕服饰受到万达、银泰等开发商的认可,赢商网了解到,郑仕服饰已经和永旺、银泰、龙湖、宝龙、荟聚、新城吾悦等知名的商业购物中心展开合作,并在这些购物中心内开设有门店。

  打造中国快时尚强势品牌

  迅速在全国扩张的郑仕服饰,目标并不仅仅是持续开出更多的门店,在看好这个行业的郑敏看来,未来还有更多可能会出现,“作为传统服饰品牌,我们希望能够为打造中国本土快时尚强势品牌做出贡献”。

  在此基础上,郑仕服饰对于对于旗下FEICUI和Alexander Karl两大品牌,实施梯度品牌发展战略。

  FEICUI:是我们先推出的高性价比快时尚服饰品牌,我的初衷是一定要让消费者能够直观的感受到翡翠服饰所有商品的高性价比,同时款式又是符合大众时尚潮流的,这样就很容易在消费者心中产生共鸣。

  Alexander Karl:主张快时尚、乐生活,以极高的性价比成为都市白领新宠。

  FEICUI侧重于休闲,Alexander Karl侧重于时尚,但它们核心定位是一样的,那就是:高性价比、快时尚。

  以男装品牌为主的FEICUI,未来更是立志成为“中国快时尚男装先锋品牌”,与FEICUI不同的是,在目标客群上,Alexander Karl则是有了进一步丰富,除了男装外,还有女装、配饰等多个系列。

  据悉,目前仕服饰旗下快时尚品牌已在全国形成华东等在内的4个大区,拥有600余家专卖店。在门店选址方面,FEICUI和Alexander Karl除了购物中心外,商业街区等商业体也同样考虑在内,并且不惧竞争,优先考虑进驻店铺周围有竞品品牌,“这样竞争虽然激烈,但由于同行聚居,顾客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进行比较和选择,对于我们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

  2017年FEICUI和Alexander Karl还将朝着“打造中国本土快时尚强势品牌”继续发力,据悉,FEICUI目标开店200家,Alexander Karl目标开店超60家。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