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向

张庆辉当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九届理事会主席

发表时间:2021-09-18 17:33:25 作者: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浏览:

 9月13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第一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代表、服装设计院校代表、地方行业协会代表、品牌企业代表、时装模特机构代表、时尚创意设计园区代表、以及技术、陈列、媒体、化妆造型等产业链方面代表共计近170人汇聚一堂。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原会长杜钰洲、原会长王天凯、纪委书记王久新等领导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大合影

  大会选举产生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和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张庆辉当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九届理事会主席;杨健、朱少芳、谢方明当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九届理事会专职副主席;黄萍当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九届理事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钰涛、卞向阳、计文波、苏永刚、吴洪、张华明、陈闻、武学凯、苗鸿冰、周一奇、周少雄、夏国新、高敏、郭培、谢锋、詹炳宏、臧迎春、熊兆飞、戴鸿当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兼职副主席;刘元风、吴海燕、李超德、徐青青、陈建辉当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一届监事会成员;刘元风当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新当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负责人合影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章程》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并宣布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秘书处人事聘任决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处在两个百年的节点,进入了时尚发展的最好时期。经过过去的努力,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在科技、绿色可持续等方面的硬实力已经符合纺织强国的各项指标,但评估建设纺织强国的各个方面,时尚发展作为一个软实力相对欠缺。所以要把纺织工业中的时尚进步、时尚发展作为“十四五”期间发展的重点,提升设计师群体的专业水平,以及社会对于时尚文化的热情。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王久新在发言中肯定了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在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并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对协会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表示,根据纺织行业“十四五”发展纲要及科技、时尚、绿色发展指导意见,建设纺织时尚人才梯队,完善设计师培养体系,加强复合型、高技能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扩大先进纺织材料、绿色制造技术、智能化技术等在时尚领域的创新应用;推动建立各类科技时尚融合创新中心;制定实施国潮品牌培育计划等将是协会未来工作的重点。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刘元风在大会上介绍了监事会的作用、意义以及着力方向。他说道:“今后监事会将从协会持续发展和长远目标出发,坚持把握‘责任感、分寸感、原则性、灵活性’十二字方针,着重在工作理念、作用定位、监督方式、重点工作等方面做进一步的探讨,力求做到‘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努力为协会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代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在大会上报告过去五年理事会的工作,报告中分析了过去五年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总结了五年来协会的工作,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下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建议。最后,作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九届理事会主席,他说道:“感谢各位理事对我的信任,作为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的主席,我将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领导下,按照联合会对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工作要求和工作定位,联动各位理事、常务理事以及广大会员,以党建促进协会业务高质量发展;以平台为抓手,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设计师;以提升中国时尚产业话语权为方向,不断为构建良好的可持续产业生态努力;最后,不忘初心,始终依靠团队,把建设一支有朝气、有活力、有服务精神、有战斗力的秘书处作为一切工作的重要抓手。”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