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向

内外、Ralph Lauren、ECCO 的全新旗舰店透露了哪些时尚零售新动向?

发表时间:2021-06-04 09:26:18 作者: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浏览:

NEIWAI 内外:全国首个沉浸式体验空间


 

  坐标:上海,静安嘉里中心
  关键词:数字科技体验、品牌合作
  5月11日,中国贴身衣物生活方式品牌——内外的全新概念旗舰店、暨品牌全国首个沉浸式体验空间,在上海静安嘉里中心开幕。

001.webp.jpg


 

  据悉,这家店铺从定址、设计到打样、施工、展陈,历时150天,是内外对未来零售业态的探索和前瞻尝试。 
  据品牌透露,这家200平米的店铺开业两周销售额已过150万。

002.webp.jpg


 

  店内设有一片专属运动体验空间,这是内外首次以店中店的形式,完整呈现其独立运动品牌 NEIWAI ACTIVE 的产品及装备。
  同时店内还设有 NEIWAI Essential 自助式选购区,集中呈现内外云朵无尺码系列内衣产品。店内还提供全球首家 SCANE ME 3D身体扫描服务,帮助顾客准确了解自己的身体尺寸,并推荐合适的产品和尺码。

003.webp.jpg


 

  有趣的是,在这家店铺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第三方品牌:
  比如:店内引入了家庭科技健身品牌 FITURE的智能魔镜,顾客跟随屏幕内健身教练的动作,完成瑜伽、力量塑形等训练。

004.webp.jpg


 

  首次在线下设有高端香氛洗护区域中,还销售法国香水品牌 100BON、澳洲天然植萃抗菌家居品牌 BONDI WASH 、以及中国原创东方植物调香薰观夏等。

005.webp.jpg


 

  内外和观夏合作的“Embrace拥抱”限量联名礼盒、与时尚博主 SavisLook 合作的限量联名度假胶囊系列也都在该店销售。
  未来,这家门店还将首发更多跨界限量联名系列,并拓展策展功能,比如邀请新锐艺术家打造艺术装置。内外目前在全国32个城市拥有115家实体门店。
  Polo Ralph Lauren 国内首家旗舰店


 

  坐标:北京,三里屯太古里
  关键词:中国大陆首家咖啡店、智能试衣镜、定制化服务、AR互动体验
  4月30日,美国奢侈品牌 Ralph Lauren 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南区开设 Polo Ralph Lauren 国内首家旗舰店 & 中国大陆首家咖啡店 Ralph’s  Coffee。

006.webp.jpg


 

  这家店的选址是原来的 Apple Store 苹果零售店,据店员透露,Ralph Lauren 在三年前就有意在中国开设旗舰店,但为了选到合适的店址,足足等了三年。
  该店铺共三层,面积达800多平方米,是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面积最大的零售店。店内汇集品牌多个品类产品,服装、精品腕表、珠宝配饰、家饰、香水等一应俱全。据店员透露,童装、美式复古高端系列 Double RL 女装之后也将在该店销售。

007.webp.jpg

008.jpg

009.webp.jpg


 

  先后在纽约、芝加哥、巴黎、香港及东京开设餐厅/咖啡店后,这是 Ralph Lauren 首次在中国大陆开设品牌咖啡店。
  这间咖啡店大约有30个座位,分为外摆区和室内用餐区,外摆区的藤编椅和圆桌全都是从巴黎空运过来。

010.webp.jpg

011.webp.jpg

012.webp.jpg


 

  疫情期间,Ralph Lauren 扩大了在中国市场上可承接线上订单的实体店数量,并推出了为大客户提供时尚穿搭建议的数字化服务。
  在这里,我们看到店铺特设了智能试衣镜,顾客任意挑选一件 Ralph Lauren 的产品,镜子会相应显示该产品的完整信息,并提供相关搭配建议和产品推荐。此外店铺中的每件产品都附有二维码,顾客扫码也可了解该产品的详细信息和搭配推荐。

013.webp.jpg

  此外,店内二层还设有专属定制区,顾客选购男士、女士、童装或者饰品后,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选择颜色、字母、徽章、国旗、数字等装饰图案,打造出专属自己的单品。店内一层则设有AR合照区,顾客可以通过 Ralph Laure 微信小程序和 Polo Bear 玩具熊互动拍照。

014.webp.jpg

015.webp.jpg

016.webp.jpg

  ECCO 爱步 首家全球旗舰店

  坐标:上海,淮海中路
  关键词:选址街铺、艺术装置
  近日拥有近50年历史的丹麦鞋履品牌 ECCO 在上海淮海中路开设首家全球旗舰店。这家店共有上下两层,占地面积达442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鞋履品牌全球旗舰店选择了街铺,而非在购物中心等商业综合体。从外面看,大尺寸的艺术装置相当亮眼,如果不看门头,甚至让人感受不到这是一家门店。

017.png

  踏入店内,“艺术”是该店的最大特色之一。ECCO 通过多个艺术装置,将科技、艺术、潮流和自然元素融为一体。
  店内一楼,ECCO 联合艺术家 Juju Wang 以“沧海一粟,芥子须弥”为主题设计了两个艺术装置:
  橱窗旁的动态装置 Greatness of Nature,结合 ECCO APPARITION 幻影透明皮革科技,以水彩符号展现自然律动感。
018.png
  贯通两层空间的齿轮艺术装置 Greatness of Human 由镜面金属片组装而成,输入带有 ECCO 印记的艺术符号,屏幕便会投影品牌从皮革到鞋履的工艺流程。

019.png

  在旗舰店的二楼空间内,ECCO 搭建了MOVES LIKE YOU 互动装置,顾客不仅可以在磁力屏前尝试数字交互游戏,还可以即刻创作质感大片。

020.png

  常规产品之外,店内还设有艺术帆布袋工坊,提供丝网印刷的DIY体验,深化顾客参与度。

021.webp.jpg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