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向

浩沙国际健康生态圈拉开帷幕 估值翻身在此刻

发表时间:2018-04-18 12:26:50 作者: 来源:新浪 浏览:

1

  内需股近月突围而出, 体育用品股表现尤其标青,本周初安踏体育首季销售强劲,带动一众运动用品股扬升。除了陆上运动外,水运动龙头企业浩沙国际也值得留意,公司正在积极构建结合新零售渠道的健康生态圈,借以推动终端销售,未来有机会迎来估值大翻身。

  另一方面,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等部门于4月10日发布资料显示,中国目前内需势头良好,甚至有加快的迹象,今年前2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082亿人民币,增长9.7% 。如此看来,在贸易战阴霾下,内需股第二季相信仍然是投资热点之一。

  浩沙国际于上月公布2017年全年业绩,集团年内营业额为11.99亿人民币(下同),上升8.6%。公司股东应占利润为2.465亿元,下跌8.3%,若撇除汇兑因素,利润则上升4.16%。

  浩沙国际在业绩公告中解释,基于转型升级的原因,将暂时对业绩指标产生若干影响,但透过零售策略及会员系统的升级,将完善整个运动生态圈的布局,势必强化浩沙在运动健康领域的竞争优势。

  其实公司于去年11月在建立新零售渠道方面已迈出重要一步,收购了啡哈健身APP的三成股权,作为新零售业务的平台工具。根据公司的介绍,啡哈健身APP为一个健身教学应用软件,通过健身教学视频、健身教练直播视频及社群圈为使用者打造综合健身服务应用软体。于2017年12月26日,啡哈健身拥有210万名使用者及350段视频。浩沙在网上销售方面实现O2O的期望也不难达到。

  除网上销售之外,由大股东私人持有的浩沙健身房也是一个有效的销售场景。今年三月,浩沙便在北京开了首间浩沙智慧健身俱乐部,布局大健身战略,实践了智慧化健身和新零售业务的有机结合。

  简单来说,使用者在健身过程中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购买健身俱乐部内任何一样产品,当然也可以购买浩沙品牌的服饰,通过浩沙打造的移动应用实现‘现场扫码、网上下单,送货到家’式的无忧购买。据悉,浩沙将逐步对现有健身俱乐部进行升级,打造更多智慧健身俱乐部。

  目前浩沙健身房并不在上市公司之中,但啡哈APP、浩沙品牌、浩沙智慧健身房,三者如能达至完美结合,以运动视频增加运动粉丝的投入感,以浩沙健身房提供运动场景,线上线下共同推动产品销售,投资想像空间便大得多。

  有关注运动产业的投资者应已知道,中共十九大将全民健身升级为国家战略,有关文件提到,到2020年,内地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练的人数达到7亿,而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将达到4.35亿,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人民币1.5万亿元,可见未来运动服装的需求必然继续大幅提高,市场潜力庞大。值得留意的是,公司现金流强劲,全年总派息6.1港仙,总派息比率达35%,相信未来在转型完成后, 派息比率仍可持续。

  受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有关消费数据的消息带动下,消费板块在过去几天已经起航, 加上业务不受中美贸易关税等影响, 而且炎夏也将来临, 相信在政策及季节性因素推动下, 在波动巿况稳中取胜。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