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向

山东如意募资收购温州庄吉 实现一体化业务整合

发表时间:2017-01-19 11:34:32 作者: 来源:来源:中国服饰 浏览:

1月18日晚间,山东济宁如意毛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如意”),发布公告,公司此前募资1.18亿元收购的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州庄吉”)51%股权已经变更登记至公司名下,目前,温州庄吉已经取得了工商部门换发的营业执照。

  记者此间了解到,2016年8月,为了延伸公司产业链,山东如意进行自上市以来首次非公开发行,公司通过购入如意科技、如意投资拥有的下游服装类优质资产及新建项目,将业务范围扩展至毛纺织类服装的生产、加工与销售,形成从毛纺织研发设计、面料到服装成品完整的产业链,实现毛纺织面料服装一体化业务整合。

  东北证券研究员李强介绍,目前,如意科技共有四个板块的业务,服装板块将是未来发展的重点。集团四个业务板块分别为纺织、服装、贸易和其他,其中服装板块是毛利润的主要来源,占比超过50%。同时,服装板块也是毛利率最高的板块,2013-2015年间服装板块毛利率在40%左右,而纺织和贸易板块则不到10%。公司服装板块业务可以分为自产服装和品牌运营,其中品牌运营收入占到板块收入的80.80%。公司服装板块主要以国外收入为主,

  而公告也显示,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是如意投资与庄吉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服装生产企业,其主营业务为服装加工生产与销售及各种服饰配件的销售。公司主要生产“JUDGER庄吉”牌高档西服、女装、衬衫、休闲装等成衣系列产品。温州庄吉承诺2015-2019年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1.80亿元、1.89亿元、1.98亿元、2.08亿元、2.18亿元。

  记者此间还了解到,据山东如意董事会秘书徐长瑞此前曾表示,如意科技服装资产、温州庄吉和泰安如意作为公司的关联方,主要从事毛纺织类服装的生产,与公司原有业务形成上下游关系,存在精纺呢绒购销业务的关联交易,随着服装生产规模扩大与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金额会进一步增加。

  在徐长瑞看来,收购服装类资产有利于公司提高资产质量,优化产品结构,扩大经营规模,降低财务费用;同时能够全面发挥公司以“如意纺”为核心的技术纺织优势,扩大面料服装一体化的高端制造规模,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记者1月18日下午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时也注意到,温州庄吉工商登记信息已更新。

山东如意

山东如意

 

山东如意

山东如意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