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向

小筱顺子在京发布新款中山装 将传统与国际时尚相融合

发表时间:2016-12-07 09:43:56 作者: 来源:中国服饰新闻网 浏览:

11月30日,“天下为公·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中日时尚论坛、中日时装秀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日时装秀活动上,日本时装设计师小筱顺子发布了她设计的新款中山装。

  中山装是孙中山结合日本学生服装与中国服装的特点设计出的一种服装,被世人称为中山装。此后中山装大为流行,一度成为中国男子最喜欢的标准服装之一。此次活动旨在缅怀中山先生,并推陈出新,倡导中山装的传统与国际化和时尚性的结合。

  日本时装设计师小筱顺子(Junko Koshino)

  表示,此次设计的新款中山装旨在吸引年轻群体。四方剪裁几何造型是她的最爱,蚕茧形、螺旋形的样式,前卫动感十足。而黑色的顺子常用的颜色,因为能平衡造型带来的冲击,如果不用黑色,那么一定就是纯色,因为在流浪的心态里融合希望与和平的信仰是她需要达到的境界。

  日本时装设计师小筱顺子对于中国的时尚爱好者来说绝对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在日本乃至国际舞台上,小筱顺子(Junko Koshino)是与三宅一生、山本耀司和高田贤三等殿堂级泰斗齐名的大师。

 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小筱顺子便带着她的设计去到了巴黎,在1978-2000年,她一直在巴黎时装周发布其个人时装秀。在中国,小筱顺子长期以致力于促进中日时尚文化交流的使者形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

  1978年8月,小筱顺子(Junko Koshino)首次访华,那天正好是在北京饭店签订《中日友好条约》之日。同年,她首次参加了在巴黎举办的Paris Fashion Week巴黎时装周,并且以中国传统元素“古老的东方”为主题,展示了现代风格的服装,博得了一致好评。

  1985年,她和成立不久的北京服装协会李昭会长一起,在北京饭店举办了大型时装表演。新华社以“中国最大的时装秀”为题目报导此次时装展。此后Junko Koshino在中国开设了“Junko Koshino”为品牌的时装专卖店,并和相关的公司开展技术合作。1988年,她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了体育时装表演,1992年在中国历史博物馆举办了JUNKO KOSHINO生活设计展等。总之,她在中国的文化交流涉及很多个领域。

她也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纽约)、波兰、古巴、越南、缅甸等地举办过多次国际时装展。

  2015年5月,作为日本观光厅的交流项目,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又在北京饭店举办了大型时装秀来纪念30年前的盛大演出。

  她还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过特别发布会,也是上海世博会的推广大使,并在798艺术园区举办展览,孜孜不倦地推进中日时尚文化的互动与交流,说她是一朵开在中国大树上的花毫不为过。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