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向

最新数据显示:adidas正在快速蚕食Nike的市场 受业绩推动今年股价表现远超Nike

发表时间:2016-10-21 10:04:12 作者: 来源:时尚头条 浏览:
 最新数据显示:adidas正在快速蚕食Nike的市场  受业绩推动今年股价表现远超Nike
最新数据显示adidas正在美国蚕食Nike的市场份额,美国是后者最大的市场。图为adidas美国的一间店铺。
 


时尚头条网报道:
德国运动品牌集团阿迪达斯正在复兴美国市场。去年1至9月份阿迪达斯在美国的平均月市场份额为4.3%,耐克为41%, 据NPD集团的最新数据显示,阿迪达斯今年市场份额上涨至7.1%,耐克则下跌到38%。从数据比较可以看出,虽然耐克仍然优势明显,但是阿迪达斯正在快速蚕食耐克的市场。另外,今年阿迪达斯还从Skechers手中夺走了美国运动鞋第二的市场位置。

阿迪达斯第二季度业绩延续第一季度的强劲势头,特别在耐克统治的美国市场表现强势,也击败了Under Armour成为这个市场增长最快的运动品牌。在该地区,阿迪达斯营业额猛涨22.6%至7.88亿欧元,高于第一季度21.6%的涨幅。第二季度阿迪达斯总营收增长13%达44亿欧元,在汇率恒定的基础下,涨幅达21%,远超分析师预期。

据时尚头条网数据,耐克全球未来订单即今年9月至明年1月期间仅增长了5%,低于分析师的预期,更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4%,中国市场的订单表现也比预期差。另外,彭博社分析师Chen Grazutis指出,最新一季度耐克毛利率在下跌,这意味着该公司将更依赖折扣促销获得销售增长,是一个非常不好的苗头。

英国《金融时报》分析评论指出,曾一度作为运动服装市场统治者的耐克正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正加速丢失其统治的市场,最近受到了新老竞争者包括阿迪达斯、Under Armour、Reebok以及Lululemon的强势挑战,市场份额迅速下降,强大的耐克正变得脆弱。

分析人士表示,阿迪达斯正在做出改变,其在美国的市场前景变得明朗。今年1月公司宣布Kasper Rorsted接替Herbert Hainer担任CEO后,阿迪达斯的股价涨幅达到两位数。受业绩强劲推动, 阿迪达斯的股票今年以来已上涨78%,反观耐克股票则下跌17%,成为表现最差的运动品牌。

阿迪达斯前CEO Herbert Hainer从1987年就进入阿迪达斯销售部工作,并在2001年成为CEO,任期超过15年,值得关注的是,新CEO Kasper Rorsted和他的前任不同, 对于运动服饰行业来说他是个门外汉,不过,他在管理德国美容品牌汉高的八年时间里聚集了一批崇拜者,现在他更加用业绩证明自已可以继续向耐克发起挑战。Kasper Rorsted表示,公司已经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阿迪达斯几年前没有关注消费者需求,过于静态导致失去了消费者对品牌的热诚。

为了振兴美国市场,阿迪达斯其实在两年前就开始了大型重组,把200名员工从德国总部直接派往美国,其中包括首席设计师,目的是打破两个地方独立运作的状况。有业界人士透露, 阿迪达斯全球品牌官Eric Liedtke在美国德国两个市场都工作过,并有丰富的品牌运营经验,公司的重组让高管团队更加了解美国本土市场,步步紧逼挑战耐克,这也是让耐克睡不好觉的原因。

NPD集团的分析师Matt Powell指出,过去两年阿迪达斯没有提供美国消费者尤其是在鞋类想要的产品,比如复古鞋和休闲跑鞋,但近2年来,阿迪达斯很聪明地整合了旧产品和新产品,该品牌在美国今年返校季最畅销的5款产品里的2款都是经典款式。阿迪达斯北美区总裁Mark King表示,一切都有可能,因为公司正放弃老套陈旧的做法加速前行。

今年7月,阿迪达斯上调了2016年度业绩预测,预计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同比上涨35%至39%,即在9.75亿至10亿欧元之间,公司早前预计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同比增长25%。(文/陈舒)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