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向

英国奢侈品市场规模2024年将达280至300亿英镑

发表时间:2023-05-17 15:20:47 作者: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浏览:

 001.jpg

  据报告调查显示,2022年至2025年间,英国将有12家新五星级酒店开业,将吸引更多的富裕游客——此类游客旅游消费水平往往是普通游客的14倍,更是欧洲其他城市富裕游客的两倍。

002.png

  因而71%的受访者对于该奢侈品市场前景抱有乐观心态,据悉未来两到三年内,这一比例还将上升至81%。

  值得一提的是,伦敦相对富裕的本地“村落”——如康诺特村、马里波恩村、小威尼斯和肖尔迪奇;它们所具备的本土化及潮流化的零售体验,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调查显示约61%的受访者认为与当地文化的融合,对于市场的复苏和长期增长而言,是至为重要的关键因素。

  此外 82% 的受访者认为,来自不同国度、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奢侈品牌与英国本土的融合,是伦敦在奢侈品领域呈现与众不同特质的主要原因。比如像Knightsbridge、Chelsea和Mayfair等著名的奢侈品地标就在全球享有盛誉,邦德街则被69%的受访者列为世界三大奢侈品街道之一。以最具英伦文化基因的Burberry为例,便一直致力于通过本土文化传承来推陈出新。

 

003.png
  在对伦敦奢侈品零售业亮点进行梳理的同时,《伦敦奢侈品现状》报告还提出一项重点倡议 —— 撤销其在脱离欧盟后取消国际游客免税购物的决定。Walpole一直代表成员积极倡导“现代、数字化、免税购物计划”等——该倡议曾被列入英国前首相Liz Truss发起的450亿减税“迷你预算”规划中;但此计划随后被取缔,受到不少商界领袖的质疑。
  报告称,接下来若是采取落实全新的免税政策方针,或许会进一步优化伦敦对奢侈品消费者、游客、企业和投资者的吸引力。Walpole首席执行官Helen Brocklebank补充道:“如果能够引入全新免税购物计划,伦敦作为世界第一奢侈品市场的地位将更加稳固。”
004.png
  报告显示,这项计划或将为英国经济带来41亿英镑的经济增长,并创造78000个工作岗位。
  此外报告也指出,英国政府应将电子签证扩大到海湾合作委员会(GCC)以外的高端消费市场。同样,英国、申根之间的联合签证将大大降低国际游客前往欧洲旅行的复杂性,并建议提供更多的工作签证,尤其针对年轻人;而该市场及各机构还应该意识到包括零售创新、酒店业等奢侈品配套服务的提升。
  议员Paul Scully对此说道:“奢侈品市场为这座城市留下的深刻烙印有着重要的意义。品牌创始人和政策制定人都需要齐心协力,确保伦敦在世界上成为最适合生活、工作和娱乐的城市。”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