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

面料销售出现低谷 市场期待下个春天

发表时间:2018-06-14 13:37:47 作者: 来源:中国家纺产业网 浏览:

据中国通州家纺指数监测显示,本周(521日——525)家纺面料指数收盘于112.01点,相比上周的112.03点下降了0.02点,指数呈现微幅下降趋势。本周家纺面料的整体走势比较平稳,没有出现较大波动。如今面料市场正处于传统的淡季时段,市场成交量一路下滑,不少商户利用淡季时间研发新品种、新花型,以在接下来的秋冬营销中打好基础。市场外来客商明显下降,基本以老客户拿货为主,新客户难以发展。预计后期市场将继续处于淡季阶段,面料销量及价格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本周全棉斜纹布价格指数收盘于103.82点,与上周末的104.06点相比下降0.14点,指数呈现下降趋势。本周全棉斜纹布的整体走势呈下滑。走访家纺面料市场,随着天气的逐渐转热,全棉斜纹布的销量有所下降,中长远订单比较缺乏,大多以小单、短单为主,渐热的天气使

  得消费者选择天丝等面料,一定程度上冲击了全棉类的销售。如今上游原材料价格有所上涨,但面料价格难以上涨,使得面料商的利润进一步被压缩,小型门店甚至出现零销售的情况。预计后期全棉斜纹布的销量将延续下滑。

  本周全棉特阔磨绒布价格指数收盘于128.97点,与上周末的129.38点相比下降0.41点,指数呈现下降趋势。本周全棉特阔磨绒布的整体走势呈下滑。纵观家纺面料市场,整体成交不是很乐观,市场订单基本以中小搭配成交为主,天气渐热,全棉特阔磨绒布作为冬季畅销品种,销量明显下降,不少门市将全棉特阔磨绒布渐渐退出市场,销售出现停滞。不少门店表示进店询价的比较多,实际成交比较少。

  本周全棉大提花布价格指数收盘于104.55点,与上周末的110.1点相比下降5.45点,指数呈现下降趋势。本周全棉大提花布的整体走势呈下滑。现如今对口客商的采购也出现下滑,基本按需补货,没有出现大批量的囤货现象。一些创意型面料销售尚可,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商家入市采购意向下滑,商户出货意向增加,面料市场日出货量极为有限。

  本周全棉缎纹布价格指数收盘于84.43点,与上周末的85.11点相比下降0.68点,指数呈现下降趋势。本周全棉缎纹布的整体走势呈下滑。受淡季影响,外来客商融入下单的批次明显下降,酒店、宾馆基本按需采购,一方面原材料的价格布稳定,使得客商不敢大批量囤货。虽然棉价高居不下,但是面对市场销售,一些小型面料不得不通过“降价”压低利润方式来增加销售。预计后市全棉缎纹布将延续弱势运营。

5月,市场延续淡季,基本进入调整阶段,不少商家的面料销售出现了停滞状态。部分商家已经利用这一销售的淡季,开始对门市进行翻新,为八月份即将到来的面料销售旺季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市场订单均以小单为主,中长远订单缺乏,市场销售趋于疲软,市场销售期待下一个春天。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