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

对话Lumenus CEO:时尚于智能服装仍是巨大挑战

发表时间:2017-06-16 09:30:15 作者: 来源:Readwrite   浏览:

          近日,Readwrite采访了Lumenus公司的创始人兼CEO Jeremy Wall,了解到了一些关于可穿戴设备和智能服装的情况,分享如下:

  问题:你认为主流消费者是否准备好迎接智能互联服装了呢?

  回答:没有,原因很简单,因为智能服饰还没有达到“主流消费者”寻找的转折点。大部分的收益来自于专业型的小型利基市场,例如运动员、艺术家和一些特定的工作场所。其中,工作场所是关键所在,因为不管你“需要”与否,你都得被迫接受它作为你的制服,他们就是所谓的初始采纳者。

  问题:今天阻碍智能纺织品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回答:目前智能纺织品的最大障碍是价格。我们有能力在纺织层面上赋予织物本身一系列令人惊叹的功能——不仅仅是将笨重的电子产品缝制或者连接在面料上,而是真正的改造纤维或聚合物本身。无论怎样,我们目前都处于这项惊人创新的前端。

  我曾就读于北卡州立大学的纺织学院,我们学院曾经完成过许多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但现实状况是,这些创新都仅限于实验室中,一方面,成本居高不下;另一方面,市场也没有做好充分准备,而且最终问题在于,谁现在真正需要它呢?

  问题:纺织技术的最新进展将如何改变消费者当前的价值主张?

  回答:我们每天都在看到新技术,也由此诞生了一批新公司,但这些初创公司大多都没有保持运营的能力。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协同创新”的概念对现在的市场发展至关重要。通过将小型创业公司的资源和能力与较大的现有市场领导者相结合,我们将看到大量有益的产品涌入市场。

  问题:哪些公司正在迎合智能纺织品的浪潮,哪些公司正在滞后?

  回答:不管在任何领域,Google一直都被视为市场领导者,所以它也不会回避智能服装,比如我们熟知的智能外套Project Jacquard。Google正在通过与Levi's的强强联合,贡献各自的专业知识,最后实现了“1+1>2”的效果。

616.2.jpg

图:智能外套Project Jacquard

    坦白来说,在旧金山湾区之外,有没有人会购买“Google夹克”吗?没有。你真的会从牛仔布公司Levi购买一块硬件设备吗?不会。这就是为什么将这两样东西组合成一件产品是一件对的事情了。

  智能服饰领域的Athos公司正在竭力分辨谁才是它们的精确客户以及如何最大化它们现有的神奇技术——但是所有这一切都靠自己来做是不太现实的,有意义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十分重要。毕竟,建立一个品牌是非常困难的,但与现有品牌联合起来的确是很容易的,如果他们是合适的合作伙伴。

  你必须看看Kevin Plank正在Under Armour所做的工作,你会称赞他的。他们并不是通过自己内部创新,而是预见正确的市场,并收购那些有助于加速他们成为市场领导者的公司,包括硬件和软件。

  问题:它们够时尚吗?消费者真正想要的可穿戴技术产品是什么?

  回答:让一家科技公司知道什么是伟大的设计就已经很难了,让他们了解“时尚”那几乎是不可能的。这不仅意味着好的设计,更多的是关于功能、风格的心理趋势。

  时尚产业本身有时都对时尚了解的不够充分,因为它是周期性的,你很难预测下一季度会出现什么流行趋势。当你往其中添加技术方程的时候,听起来就像是一个噱头或者是骗人的小玩意儿。

  然而,人们需要从他们的衣物中获得真正的洞见,以得到可操作的指导和反馈。真正好的设计不仅仅是美丽的外观,还要具备核心功能,以切实提高客户每一天的生活质量。只有这样,我们的产品才能从工作场所里的最初采纳者扩散到大众消费者之中。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