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

优衣库推出3D U-Knit无缝立体针织技术 提升穿着舒适感

发表时间:2017-06-06 11:29:04 作者: 来源:Fashionsnap 浏览:

           日本快时尚巨头优衣库(Uniqlo)近期在纽约举办了2017秋冬系列展示会。除了Nicola Formichetti设计的T台系列外,备受瞩目的还有针织部门推出的新技术:3D U-Knit。

66.9.jpg

    该技术由优衣库与日本纺织技术领导者岛精机制所合资创办的Innovation Factory基于Wholegarment技术进一步研发,最大的特点是没有缝线的立体编织。优衣库表示,该项技术将率先应用于Uniqlo U产品线。同时,Uniqlo Paris R&D Center艺术总监Christophe Lemaire设计的2017秋冬系列上衣和连衣裙中也将应用3D U-Knit技术。

  通常,针织衫的制作是将各个编织好的部分缝合成型。岛精制作所开发的Wholegarment专利技术能让编织机一次性立体编织单件服装。Wholegarment的特点是无需裁剪、缝制等后续工作,没有任何浪费。同时由于没有缝线,所以服装更能贴合身体曲线,提升穿着舒适感。

 

  去年10月,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Fast Retailing)以共同开发针织产品为目的,与岛精机制作所共同出资4亿日元成立合资公司,旨在建立一个灵活应用针织生产技术的新生产系统。其中岛精机制所持股51%,迅销持股49%。尽管优衣库已经在部分服装使用Wholegarment技术,但Innovation Factory的成立表明,公司将正式涉足研发环节。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