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

瑜伽服品牌Lululemon请来Gap前CEO为主席救火

发表时间:2017-04-10 09:59:11 作者: 来源: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浏览:

Lululemon

  在交付极度糟糕的季度业绩后,北美高级瑜伽服零售商Lululemon Athletica Inc. (NASDAQ:LULU) 露露柠檬周五宣布新的董事会任命——FIS Holdings 创始人、首席执行官Glenn Murphy 将加入,并任集团联席主席。

  Glenn Murphy 另一身份是美国最大服装品牌集团Gap Inc. (NYSE:GPS) 盖璞集团前首席执行官,不过他在2007-2014年服务Gap Inc. 盖璞集团期间表现仅能总结为中规中矩,尽管带领Old Navy 老海军持续增长,但未能组织集团同名品牌持续衰退。

  Glenn Murphy 上任的同时,Lululemon Athletica Inc. 露露柠檬联席主席Michael Casey 则辞去该职位,但保留董事会席位及薪酬和审计委员会主席职位,后者目前是美国童装集团Carter's, Inc. (NYSE:CRI) 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而集团另一联席主席为David Mussafer。

  David Mussafer 在任命声明中称,Glenn Murphy 在零售行业经验丰富,特别是在运营方面的经验将帮助集团。David Mussafer 控制的基金Advent International 在2014年耗资8.45亿美元收购Lululemon Athletica Inc. 露露柠檬13.85%的股份,均来自集团创始人Chip Wilson,目前该基金共持有集团15.8%的股份,随后David Mussafer 入局与集团原主席Michael Casey 一起担任联席主席,另外Advent International 董事总经理Steven J. Collins亦一同加入该北美瑜伽服集团董事会。

  Glenn Murphy 的加入亦令市场猜测他可能在随后时间将集团首席执行官职位揽入怀中,因为2014年1月加入集团任CEO 的Laurent Potdevin 目前表现并不能股东满意,仍持有集团8.1%股份的品牌创始人Chip Wilson 在上月底严厉抨击Laurent Potdevin 的能力,认为他只懂得削价开支,而无视集团长期存在的问题。

  Laurent Potdevin 加入集团迄今,公司股价累计大跌14%,今年迄今跌幅已经高达24%。

  Chip Wilson 在2013年即辞任集团主席,随后虽然持股,但完全退出集团并创立新品牌,不过他时刻不忘抨击集团,目标指向包括股价、业绩、董事会等方面,上年底在被拒绝在股东大会发言后,更是自建网站发声,批评Lululemon Athletica Inc. 露露柠檬未能跟上Nike Inc. (NYSE:NKE) 耐克集团和Under Armour Inc. (NYSE:UA) 安德玛集团两大竞争对手的增长步伐,在该集团“创造”的全球休闲运动服市场上持续被竞争对手抢夺市场份额,而且这是发生在“世界历史上人类穿着方式发生最重大变更的时期”。Chip Wilson 表示,作为集团的长期投资者,对“这个强大的集团”缺乏紧迫感、管理能力和业绩表现感到不安。他又认为,当前的董事会和管理层必须清晰阐述和执行一个让集团能够重拾竞争优势和盈利增长的计划,而且他们需要承担起责任。
而上周的批评则源于四季度业绩引发Lululemon Athletica Inc. 露露柠檬股价当日暴跌23%。

  Lululemon Athletica Inc. 露露柠檬2月29日公布的2016财年四季度盈利数据差过市场预期,集团同时称新财年开端表现疲软,并预计当前2017一季度将录得同店销售跌幅。集团预期一季度同店销售会有低单位数跌幅,收入将介于5.10-5.15亿美元,远逊市场预期的5.52亿美元,EPS 预期0.25-0.27美元亦不及分析师预测的0.39美元。

  Laurent Potdevin 在财报后业绩会议上指出,一季度Lululemon 品牌的产品组合出现问题,与此同时产品也缺乏深度,导致网上销售不佳。

  不过Laurent Potdevin 透露的到店客流以及线上订单双双下滑则可能不是产品不够吸引这么简单,Lululemon Athletica Inc. 露露柠檬现在预计2017财年收入只会比2016财年的23.444亿美元增长8.8%-10.9%,至25.5-26.0亿美元,而市场期望的收入为26.2亿美元,增幅也低过2016财年的13.8%;EPS 展望2.26-2.36美元之间最多也仅较2016财年的2.21美元上升6.8%,不及市场预期的2.57美元,而2016财年的升幅达16.9%。

  Lululemon Athletica Inc. 露露柠檬对这两项至关重要的指标的展望意味着过去是高端消费者宠儿的该集团或将从此进入个位数增长时代。

  虽然价位较高但该品牌使用自己的专利材料,舒适度有保证,其独特的品牌文化增加了顾客忠诚度,Lululemon Athletica Inc. 露露柠檬一直有强劲增长,即使透明瑜伽裤的质量门之后也能迅速恢复元气。但近年运动休闲的风潮导致竞争严重加剧,不少顾客转向价格更相宜的系列或同样专业的运动品牌,有用户在该品牌网店上也批评产品耐用度和性价比都不高。

  Lululemon 网站转化率疲软也是一个问题。虽然该集团去年才上线了重新设计的网站,但他们承认视觉陈列不够吸引也是导致销售低迷的原因之一。集团强调实体门店的客单价和转化率仍然保持稳健。

  在截至2017年1月29日的四季度,Lululemon Athletica Inc. 露露柠檬收入同比上涨12.2%至7.899亿美元,略胜市场预期的7.836亿美元。净利润为1.361亿美元,较前一年同期1.174亿美元增加15.9%,EPS 从0.89美元上升至0.99美元,不及市场期望的1.01美元。

  固定汇率计同店销售录得7%的增长,优于Consensus Metrix 预期的5.3%。全年同店销售增速也是7%,不过今年预计会放缓至低个位数。

  四季度毛利率从前一年同期的50.3%大幅提升至54.2%,全年毛利率也显著上升280个基点至51.2%。

  从行业横向来看,北美运动品牌在本土市场的势头越来越差。Nike Inc. 耐克集团最近的北美季度销售增长率只有3%,Under Armour Inc. 安德玛更在假日季结束了此前连续26个季度的20%+收入增速,对今年的前景预期也令市场失望。与此同时德国两大巨头Adidas AG (ADS.DE) 阿迪达斯集团和Puma SE (PUM.DE) 彪马都迅速抢占地盘恢复强劲增长。

  Under Armour Inc. 安德玛和Lululemon Athletica Inc. 露露柠檬都积极押宝海外市场。Laurent Potdevin 指出中国扩张会是集团今年的着重点,近日Lululemon 中国最大门店就落户到北京三里屯太古里,把中国内地门店总数增加至3间,香港也设有3店。截至2017年1月29日,Lululemon 在全球市场设有406间门店,较前一年同期净增43间。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