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

Benetton贝纳通首席执行官卸任 DieselCEO取代

发表时间:2017-04-10 09:58:30 作者: 来源: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浏览:

  Benetton Group SpA 贝纳通集团周三宣布自2014年中开始担任首席执行官的Marco Airoldi 自愿于5月16日卸任,现任意大利奢侈品集团OTB SpA 旗下牛仔品牌Diesel 北美区CEO 的Tommaso Brusò 同时获任命为首席营运官。

  路透社援引消息称事实上Tommaso Bruso 就是Marco Airoldi 离开后的掌门人,全力负责集团旗下品牌及特许经营网络的复兴,这也意味着由Marco Airoldi 主导的重组已经完成,集团进入力促增长的新阶段。

  2012年5月,Benetton Group SpA 贝纳通集团的控股公司Edizione Srl 从米兰证交所退市后便对前者展开重组,2013年和2014年初Benetton Group SpA 贝纳通先后裁员,并于2013年底公布了此前是Boston Consulting Group Inc. 波士顿咨询公司的资深合伙人和总经理的Marco Airoldi 有份参与制定的三年重组计划。Edizione Srl 在重组中被划分为品牌管理、生产制造和房地产三大个体公司,各由Edizione Srl 控制。

  2014年4月,伴随着Marco Airoldi 被任命为Benetton Group SpA 贝纳通集团首席执行官,以及Benetton 贝纳通家族第二代传人Alessandro Benetton 不再担任该集团主席,由Edizione Srl 副主席Gianni Mion 兼任,一个独立于Benetton 贝纳通家族的管理层开始管理Benetton Group SpA 贝纳通集团,也标志着Alessandro Benetton 为该集团摆脱48年家族管理的目标正式实现。Alessandro Benetton 也已经在2016年11月退出Benetton Group SpA 贝纳通集团董事会。

  然而Benetton Group SpA 贝纳通集团面对Inditex SA (ITX.MC) 旗下的Zara 和Hennes & Mauritz AB (HMb.ST) 旗下H&M 等快时尚品牌的竞争难言有优势。数据显示,2015年集团收入同比下跌1.2%至15.29亿欧元;盈利方面则得到改善,核心利润EBITDA 按年大涨34.5%至5,400万欧元,营业利润层面上扭亏为盈,从2014年亏损1,700万欧元转为盈利200万欧元,净亏损亦从9,100万欧元缩窄一半至4,600万欧元,当中包含1,800万欧元的税务及2,100万欧元的一次性开支。集团期望2016年可能扭亏为盈,业绩预计在5月中旬发布。

  过去15年Benetton Group SpA 贝纳通集团已经换了多个CEO。而即将成为首席营运官的Tommaso Brusò 也曾担任过意大利轻奢皮具品牌Furla SpA 芙拉的北美CEO,他是在Benetton Group SpA 贝纳通集团开展职业生涯的。另外,该集团已经在去年5月更换主席,由Pirelli & C. SpA 倍耐力轮胎前首席财务官Francesco Gori 接替Gianni Mion。

  Edizione Srl 主席、Benetton Group SpA 贝纳通集团联合创始人之一Gilberto Benetton 2016年表示Benetton Group SpA 贝纳通集团没有寻找外部投资者的计划,但可能在若干年再次上市,而知情人称这些操作都要等到2-4年后才会被考虑。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