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

“呆萌”的Ted Baker终于想到进军亚洲 首先看好东京

发表时间:2017-02-17 15:16:10 作者: 来源:来源:界面 浏览:

 

Ted Baker

  东京的Ted Baker旗舰店终于重开了,店铺仍旧位于表参道地区,但不在主街而是原先Marc Jacobs占的位置。这次,它还把触角伸向横滨与名古屋,以特许经营模式开进了丸井百货和高岛屋。

  它的做法简直就像1980年代的翻版,当时法国奢侈品公司为提升销售额来到东方开辟市场。品牌创始人兼首席行政官Ray Kelvin接受《女装日报》采访时拒绝透露日本具体销售数额,但强调称:“团队这些年来以开设快闪店模式在日本积极地扩大品牌知名度。”

  来自英国的Ted Baker说来年纪也不“小”了,从1988年成立算来,已经有29年历史。品牌最早是家开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的男式衬衫店,不过如今定位为“生活方式”类的Ted Baker早就男女通吃,而且女装成衣销量略于男装。你能在店铺里找到条170英镑的春夏款连衣裙,或是用100英镑搞定一件男士佩斯利印花衬衫。

Ted Baker

  大部分中国消费者知道它是因为走进店铺后对抢眼的色彩与印花留下印象深刻。可这样的几率不太大:北京、上海、苏州、南京加在一起不过11家门店。而另一家以明艳色彩闻名的美国品牌Kate Spade比Ted Baker晚成立五年,已经在内地开有近30家门店。

  Ted Baker的偏科问题在财报上一览无余——截至2016年8月13日的半年中,公司营收总额仅有3.3%出自亚洲市场。也因为市场开垦阶段过于早期,品牌没能像其他竞争对手那样将日本与亚洲(除日本)数据分别罗列出来。

  光从业绩数字来看,Ted Baker称得上一批黑马——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5%。公司把它归功于电商,其营收在截止于11月12日的三个月内疯长了30.3%。营收总额为2.59亿英镑。2016圣诞季里,公司零售营收同比上了17.9%,电商录得35%的增长。最好卖的分别是男士西装和女士外套,其中有不少款曾出现在Ted Baker此前上线的一支影片里。

Ted Baker

  去年,Ted Baker从Jimmy Choo挖来全球IT总监后,与谷歌合作发布了一条007风格的可购物视频,讲述特供T.E.D追捕一名窃取公司最新服装面料的飞贼,代号“针”。观影过程中,我们可以随时点击、购买演员身着的2016秋冬系列。调研公司L2的数据显示,87%采用可购物视频的时尚品牌录得1.6倍销售增长。

  Ray Kelvin应该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亚洲市场是块短板。目前品牌销售额中欧洲市场贡献了68.5%,北美则占到28%。即便在备受关注的电商渠道,仅有亚洲地区的消费者无法在官方上直接购买。Ray Kelvin在日本旗舰店开业期间向《女装日报》表示目前无意开拓当地电商市场,“目前先要维稳,做到行业拔尖水准”。

  这位61岁的CEO还表示消费者不用担心脱欧公投之后品牌会刻意提高售价,至少今年不会。

  投资银行Liberum分析师们预计Ted Baker 2016财年税前利润约为6530万英镑,同比增长11.2%。不过详细数字要到3月23日,公司发布财年业绩报告时才会知晓了。

Ted Baker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