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

Zara称为时尚行业规则的“颠覆者” 在2017年将持续好趋势

发表时间:2017-01-04 10:16:46 作者: 来源:来源: 世界服装鞋帽网 浏览:

在某种程度上,Zara更像一个数据公司而不是服装公司——它并不以原创设计推动销售,而是把那些时尚界设计大脑们想出来的潮流尽最快速度从T台搬进店里。如果这个冬季你有逛过Zara,很容易就发现2016秋冬因为Burberry而热门的军装款外套、因为Vetements而爆红的长袖子衬衫以及因为Gucci而变得主流的刺绣上衣在Zara俯拾皆是。

  而实现这一切并不需要一个创意总监(在Zara压根儿没有这个职位),靠的是350名信息搜集能力极强的设计师。在数字研究机构L2最近的一份关于快时尚的研究报告里,提到Zara只有15%的产品是提前策划的,而其余则是根据顾客在互联网上对某种潮流的反应和表现出来的需求进行安排。

  当然,这也意味着Zara有着能快速响应的供应链,因此Zara至今把60%的生产都保留在欧洲——在Zara全球超过2100家门店里,有大约62%仍然分布在主要市场欧洲。

  据了解,ZARA是西班牙Inditex集团(股票代码ITX)旗下的一个子公司,它既是服装品牌,也是专营ZARA品牌服装的连锁零售品牌。ZARA第一家门店于1975年在西班牙拉科鲁尼亚(LA Coruña)开设,目前已拥有1,900多家店遍布世界87个市场主要城市的商业中心。ZARA在国际上的成功清楚地表明时装文化无国界。凭借一支拥有200多名专业人士的创作团队,ZARA的设计过程紧跟大众口味。

  Zara和它的竞争对手不同,是一家基本上不做传统广告的公司,因此在公交站牌、杂志内页和各种视频网站的贴片广告上都看不到Zara的身影。但是这不代表Zara忽视了曝光——在很多过去很多分析里,都会提到Zara出色的橱窗布置所发挥的广告效用,不过Zara同时也在试图把社交媒体的效用最大化。比方说,在Zara的官方Instagram上,每张产品搭配图底下都会写上相应的产品代码,方便有看中的人按图索骥寻找。

  业绩反映在业绩增长上,便是在Inditex12月14日公布的2016年前三季度财报里,Zara带动了它的母公司Inditex净利润同比增长了9%,表现要优于竞争对手H&M所属的H&M集团1.3%的同时段净利润增长。

  Zara称为时尚行业规则的“颠覆者”,而这个意味在2016年显得更加深刻,因为它和其它快时尚品牌们撬动了数十年不变的高端时尚发布时间表,让“即秀即卖”成为了Burberry和TomFord等品牌的新策略。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