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

第三季度主要奢侈品牌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

发表时间:2016-11-16 11:50:34 作者: 来源:时尚头条 浏览:
第三季度主要奢侈品牌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
有数据显示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奢侈品大多是通过网络渠道购买,其中,微信成为国内移动互联网最大的流量入口。
 


时尚头条网报道:
过去2年内,越来越多的奢侈时尚品牌开始积极运用中国社交媒体微信,截止到第三季度,据时尚头条网统计的80个奢侈品牌样本中,93%的国外主要奢侈品牌开通了微信公众号。

最近一项研究认为,微信是对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影响力最大的平台,一旦品牌在微信上拥有大量忠诚粉丝基础,未来的业务充满想象包括各奢侈品牌正在酝酿的电商业务。今年8月,奢侈品牌Dior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消息,"Lady Dior Small手袋七夕限定款,线上精品店正式发售", 这也意味着 Dior成为第一个在微信平台卖手袋的奢侈品牌。

根据毕马威公布的一份中国网购消费的调查,受惠于智能手机普及率的持续快速增长,中国的网上和移动奢侈品消费已呈爆炸增长之势。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奢侈品大多是通过网络渠道购买,其中,微信成为国内移动互联网最大的流量入口。

对于这些奢侈品牌的微信公众号推广,新品的内容依然是主导,其次是投放时尚类公众号和KOL (Key Opinion Leaders—意见领袖、明星类人物)进行推广。在时尚头条网数据统计的80个奢侈品牌样本中,第三季度在微信平台公众号的投放金额已突破1000万,是去年同期的2.5倍。

另根据咨询公司R3与数据分析公司Bomoda共同发布的一份研究表明,奢侈品牌与他们KOL的参与情况表现不错,主要原因是博主和中西方明星们在微信和微博平台十分活跃,得出结论是Dior、Gucci和Chanel在中国的KOL投资上获得了极佳的回报,路易威登、纪梵希和雅诗兰黛紧追其后。

特别是在中国市场,轻奢侈品牌由于其高性价比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关注,Coach也是目前为止在微信平台作最大胆尝试的品牌,9月,Coach突然关闭了其天猫旗舰店,转而加入卡地亚、IWC、万宝龙等奢侈品牌的阵营,选择在微信上建立购买平台,第二名是延续其美国总部强势社交媒体策略的Michael Kors,紧跟其后的是Chanel、周大福以及Dior。以下主要奢侈品牌2016年第三季度微信公众号影响力详细排行榜:

 

第三季度主要奢侈品牌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
第三季度主要奢侈品牌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排行


备注:

1.目前微信公众号粉丝数量不公开,各奢侈品牌开通微信公众号的时间也不同,本数据统计跟真实数据或将有偏差,仅供业界参考。

2.排名依据是粉丝数量,粉丝量相同按照阅读量排名。

3.时尚头条网数据每个季度将推出一次榜单。本季度统计日期从2016月7月1日至9月30日,更多详细数据可以关注本微信公众号联系查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