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

股东对Adidas业绩不满 CEO Herbert Hainer提前下台

发表时间:2016-01-20 09:49:49 作者: 来源:时尚头条 浏览:

 

分享

股东对Adidas业绩不满  CEO Herbert Hainer提前下台

 

时尚头条网报道:德国运动品牌巨头Adidas为了更好的抓住年轻人市场,同时公司股东对业绩不满,现任CEO Herbert Hainer决定提前离职。周一,Adidas公司宣布任命Kasper Rorsted为公司新一任CEO,Kasper Rorsted将于今年8月加入Adidas公司并在10月正式上任CEO职位,期间的两个月时间用于和Herbert Hainer完成交接工作。

 

Herbert Hainer在Adidas公司任职长达15年,但鉴于近年来运动风潮兴起的同时,竞争对手Nike和Under Armour夺得市场优势,Adidas受到不同程度的市场打压,以及董事会和投资者的不满情绪逐渐累积,Herbert Hainer便决定提前离开Adidas,事实上Herbert Hainer与Adidas签署的合同截止日期至2017年3月。

 

53岁的Kasper Rorsted 现在是德国日化巨头Henkel AG & Co.汉高集团的CEO。据Adidas监事会主席Igor Landau透露,公司董事会成员统一意见称Kasper Rorsted是CEO职位的最佳候选人。

 

Igor Landau表示:“Kasper Rorsted富有国际管理经验,还曾成功为多家公司企业重新定位,例如Oracle,Compaq和Hewlett-Packard。在汉高集团任职的八年里,他让公司的业绩稳步增长,能力可鉴。”

 

自去年公司出现亏损情况后,股东对Herbert Hainer产生不满情绪,Herbert Hainer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2014财年公司出现亏损,尽管2015财年稍有增长,但股东依然认为Herbert Hainer已经不能够胜任公司CEO一职。

 

2014年Adidas公司最股价下降 38%,并且在北美市场甚至输给了 Under Armour,落到了第三的位置。面对Nike和Under Armour的双重市场夹击,Herbert Hainer也作出了不少的应对措施,并于2014年底,公司成功扭转亏损。表示在新的五年计划内,每年净利润目标增长15%,而直到2020年,剔除汇率因素后,每年销售同比将呈高单位数增长;同时店铺将增设500-600家左右。

 

去年初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Herbert Hainer承认,公司已经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公司没有关注消费者需求,过于静态导致失去了品牌热诚。但体育用品行业正以每年7%的速度增长,相比消费电子行业6%和个人护理行业5%的增长速度,体育用品行业的发展前景还是非常乐观。

 

Adidas一直希望能在美国进一步发展,因为美国占有了全球30%的体育用品市场。在美国,Adidas输给了最大竞争对手Nike。Adidas北美市场董事Mark King指出,Adidas没有赢得美国运动员和消费者的心,Adidas太依赖于足球运动,每年20亿欧元销售额基本都来自于足球运动用品。尽管Adidas在这个类别下领先,但却未能捕获美国消费者“独特的心态”,导致Adidas在北美所占的市场份额越变越小。

 

股东除了在Adidas的业绩上对Herbert Hainer产生不满情绪外,还有股东称Herbert Hainer未能使集团旗下其他品牌的投资利润最大化。2006年Adidas集团斥资30亿欧元收购的Reebok令投资者失望,虽然Reebok品牌转型初见成效,亦有分析师预期Reebok近期可在营业利润层面上实现盈亏平衡,但亦未能帮助集团保住北美的市场份额。

 

股东们一直希望Adidas能从外部招募新的领导者,才更有可能采取诸如出售旗下资产如Reebok和高尔夫品牌以提升集团盈利能力。

 

据公司发布的数据,截止至去年9月30日,Adidas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上涨17.2%至48亿欧元;净收入上涨10.4%达3.14亿欧元。虽然最近Adidas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业务都已逐步复苏,但在美国这一极为重要的战略市场份额还是被Nike和Under Armour等强大的本地竞争对手霸占。

 

在周一的股东会议上,Igor Landau赞许Herbert Hainer多年来的付出与成就,Igor Landau说道:“Herbert Hainer为公司付出了许多,在他的领导下,Adidas销售额翻了三倍,净利润和员工数目已经翻了两番,带领公司市值从30亿欧元一路增长到现在的180亿欧元。除了傲人的财务成绩以外,在Herbert Hainer的带领下,Adidas公司取得了欧洲可持续发展企业的首位,同时Adidas还成为了最具吸引力雇主之一。”

 

据公司内部人员透露,Kasper Rorsted将于8月1日加入Adidas公司作为执行委员会的普通成员,而Herbert Hainer将于9月30日正式将执行权交给Kasper Rorsted。

 

消息一经传出,Adidas公司股价应声上涨9.5%至91.95欧元。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