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院校

“红绿蓝杯”第六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终评会议

发表时间:2014-09-26 10:46:19 作者: 来源:网上轻纺城 浏览:

925日下午,“红绿蓝杯”第六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终评会议在绍兴柯桥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姚穆,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等21位大赛评委及组委会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1.jpg

“红绿蓝杯”第六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终评会议

  “红绿蓝杯”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是高校纺织专业最具影响力的传统赛事之一。本届大赛由柯桥区人民政府和绍兴文理学院共同承办,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提供赞助。大赛宗旨为:展示中国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相关实践环节教学水平,提升中国纺织品设计与新产品开发水平;促进中国纺织高等教育与纺织生产贸易企业的产、学、研密切合作;打造中国纺织品设计教学与学术交流平台;发掘优秀纺织品设计开发人才。

  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全国24所相关高校纺织类专业的在校学生的参与,共收到960件作品,超越往届创历史新高本次大赛共设5个组,各组作品获奖均冠名红绿蓝杯。其中,织物结构设计实物作品分针织服用织物机织服用织物家纺装饰用织物三个组;纺织品花形与应用效果设计作品分大提花织物花形数码印花织物花形两个组。每组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另外,本次大赛继续设有单项奖和优秀奖。

2.jpg

 

3.jpg

 

专家组进行终评打分

  终评过程中,专家组不受初评结果影响,采取以不记名的方式评出此次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名次。最后评审结果将在今天(26日)上午的颁奖典礼公布。

4.jpg

候选作品陈列在会议室两侧

  会议上,评委们表示,此次参赛作品主题明确、创新性强,应用范围涵盖了装饰家纺面料、服用面料和功能材料等领域,充分反映高校对纺织产业发展的密切关注和对市场流行趋势的充分把握。本次大赛的举行是一次产业发展契机,不仅发掘了优秀纺织品设计开发人才,还在推动传统优势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方面起了积极作用,加强了企业与高等院校在纺织创意设计上的合作交流,为纺织企业引进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