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销信息

开启正装文化新里程 ,首届绅装文化节在温州盛大举行

发表时间:2021-03-30 15:42:07 作者: 来源:中国服饰 浏览:

“进入新发展阶段,作为最具代表性的服装品类之一,绅装正在创新发展中诠释新的时代内涵和价值贡献。”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国际纺联主席孙瑞哲如是说。

  3月25日,2021中国(温州)绅装文化节在浙江温州展开,通过三大议程——高端对话论坛、绅装漫步活动、绅装文化展示(乔顿先生之夜)展现了新时代下全新的绅装文化。
 

  本次活动由中国服装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服装协会男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商务男装研究中心主办;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服务中心、定制邦协办;温州市经信局、温州市工商联、温州市服装商会共同承办。
 

  智慧之约 共谋发展 
 

001.webp.jpg

  上午9:00,2021中国绅装文化节(温州)高端对话论坛在世界温州人家园拉开了本次绅装节大幕。本次论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主题,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中国服装产业,特别是温州男装产业的发展未来。

002.webp.jpg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院长杨金纯

  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院长杨金纯进行了主题演讲,分享了2020年度中国服装产业经济运行情况,并解析了中国服装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他表示,未来无论产业、企业都要紧紧围绕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卓越的性能和情感的体验,在发展中要发现变化、感知变化、尊重变化,不断创新。

003.webp.jpg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冯德虎,温州市服装商会会长池慧杰,定制邦总经理周宇峰,ROLLROCK品牌主理人李思思和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俊浩五位嘉宾,就“’双循环’经济格局下,温州服装产业链需要在哪些层面亟待补强”,以及“如何为温州服装产业未来发展培育新优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而有价值的对话。嘉宾们一致认为,当下个性化消费对于温州服装产业来说,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定制是温州时尚产业转型的重要方向,要通过科技、文化等方面的提升为定制产业赋予更多内涵。“时尚定制看温州!穿出民族自信,共同努力!”
 

   绅装漫步 风度大秀 
 

  上午的高端对话论坛,是一次关于商务男装的智慧之约,下午的“GENTLE WALKING”绅装漫步,则是一场商务男士的风度大秀。

004.webp .jpg

  荟萃众多业界精英、定制界主理人、绅装爱好者以及时尚博主网红大咖身着西服,通过绅装漫步、复古骑行、西服文化展览、绅士品酒、街拍等形式,传递西服之外的生活品味与态度。
 

005.webp.jpg
 

▲首届绅装文化节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得到了行业及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国际纺联主席孙瑞哲,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冯德虎,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服装科创研究院院长杨金纯;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汪驰、温州市服装商会会长池慧杰等多位领导出席了绅装文化节揭幕仪式。他们同到场的百来位绅士一起,由五马步行街漫步至公园路步行街,参观西服文化展,欣赏绅装漫步秀。
006.webp.jpg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国际纺联主席孙瑞哲致辞
  “绅装文化节所展现与传达的正是绅装新的价值承载与场景延伸。绅装与人民美好生活紧密相连,不只体现在王谢堂前,更体现在寻常生活。”孙瑞哲会长在致辞中表示,绅装是品质的,立足于人民美好生活,绅装承载着新的生活方式;绅装是魅力的,立足于文化自信自觉,绅装承载着新的时尚美学;绅装是国际的,立足于对外开放交流,绅装承载着新的国民形象。
  孙瑞哲会长说,“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与转化,正在为绅装注入新的文化元素与价值内涵。绅装是新国潮的重要载体。从设计、产品到呈现,从品质、品味到品行,绅装正越来越多的体现着中国的智慧与哲思、气度与神韵,演绎着独特的东方美学。
  而温州是中国男装名城。绅装产业在温州具有深厚文化土壤、丰富的产业资源和众多的优秀品牌。作为中国绅装创新的源头活水,绅装时尚的重要策源地和风向标,温州具备引领全球绅装文化发展的潜力。
007.webp.jpg
008.webp.jpg
  活动现场,百名绅士身着正装在五马街绅装秀场大放异彩,他们呼吁将正装穿进日常,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展现着绅士正装风格,将男士的阳刚魅力最大化地展现出来,以时尚撼动着视觉。
009.webp.jpg
010.webp.jpg
  日月入怀 大国气象 
  当晚,“乔顿先生之夜”盛典活动将此次绅装节活动推向高潮。为了彰显中国企业家着装文化,助力文化自信,自2015年起,乔顿男装每年从消费者中推选10位“乔顿先生”,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商界精英,并用他们各自的方式演绎对商务男士着装文化的理解。
011.webp.jpg
▲乔顿先生俱乐部成立
  历经5届,“乔顿先生”活动不仅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并在男装业内形成一定影响力。据了解,每届的“乔顿先生评选”都有众多消费者报名,每次达到百万投票量,千万曝光量。
012.webp.jpg
▲乔顿先生十强走秀
013.webp.jpg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冯德虎为乔顿先生大使许耕颁奖
  本次绅装文化节是中国内地的首次绅装活动,作为发起人和承办方,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秉持“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理念,倡导合心、合体、合场的着装文化。
014.webp.jpg
▲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应琴发表演讲
  浙江乔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应琴以“日月入怀、大国气象”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日月入怀,指的是一个男人的风度和胸怀,而大国气象,指的是一个国家的从容与格局。作为一个在服装业坚守了25年的民营企业家,这8个字正是我在过去一段时间的感受,更是我对未来一直坚守下去的信念。”他说,乔顿服饰,25年,一件事,一件西服,助力中国男性的着装文化自信,举办本次绅装活动意在传递绅装日常化的价值观,提升服装的行业认知,复兴西服文化和人文精神,提升当代男士对正装的重视和认同。
  在中国居民收入不断提高和消费升级的推动下,中国男士已变得更为注重风格与时尚,更愿意对自己的外表进行投资。倡导将绅装穿进日常,也是因为正装已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职业装,增添了时尚元素,是生活态度和时尚审美的象征。
015.webp.jpg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此次绅装节的圆满落幕,使江浙沪地区的上海、宁波、温州为代表的“浙派”男装产业集群在行业内引发了较高话题度,而其中的温州正装文化也通过绅装节形成了自己的潮流IP,见证当下最新的男装流行趋势,展现了不同人群对正装的品位与坚持,唤起了当代男士的对正装的重视,传递了将正装穿进日常的价值理念,成功让更多男士关注并参与其中,共同推动绅装文化的普及和行业的发展。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