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销信息

苏州85后设计师打造民艺服饰展,中国元素获点赞

发表时间:2016-01-12 11:50:39 作者: 来源:中国服装网 浏览:

 

  在中国设计元素于世界大放异彩的今天,把古老的文化遗产从博物馆请出来,还能打造出时尚与个性共融的服饰?前日,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艺术学院展厅,两位85后设计师推出了一场名为“以手传心,黹布做衣 ”的概念民艺服饰展!在观者惊讶的眼神和热烈的掌声中,设计师笑了。

  蓝布红衫、长袍短掛,还有古董般的织机,现场纯手工染布演示,一堆传统元素却混搭出了一次极具潮流风情的演绎。85后的姚赟和陈阿妮是本次展览的设计师,他们以手工织布缝制、草木染整制作的民艺服饰,让人眼前一亮。设计师称,本次展览是他们创立品牌的阶段性总结,展品借鉴了国内少数民族服饰元素,又揉合了流行元素设计。他们坚持百分百纯手工制作,不追求扩大产量,希望自己的品牌能成为小众人群的时尚之选!

  作为策展人的范炜焱表示,两位年轻设计师的新锐理念令人耳目一新,尽管展览的服饰还不能马上进入商业化运作,但从观者欣赏的目光看得出,设计师的作品对传统元素和现代理念的娴熟运用,为品牌投产做了最好的准备。

  农耕时代的文化元素和生产方式能否运用于信息时代的时尚产品,本次展览做出了尝试!苏州大学袁牧教授如此表示。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苏州大学工艺美术研究所主办,苏州无二服饰设计工作室承办,展期将持续到1月16日。

  展览期间有一批19世纪末、20世纪初藏于民间的传统手工艺服饰和当代设计的全手作服饰共存对话,以及展览现场完整还原一件成衣设计到画版裁剪、缝制再草木染的所有过程。本次展览试图与观众对话,手工艺术与当代设计的结合以推动手作衣物回归日常。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