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信息

刚柔并济:金属与针织的碰撞

发表时间:2022-06-06 13:46:21 作者: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浏览:

 

  金属材质的服装辅料自未来科技风和朋克风潮兴起,便成为一种十分常见的设计元素。许多设计师也会在服装中尝试各种非常规的金属材料。如今的金属元素早已不再是朋克摇滚的专属,许多针织服装中也大量采用金属质感的材料来进行设计呈现,完美诠释纤维与金属的刚柔并济。

装饰功能

  金属辅料可以作为一种纯装饰性元素应用在针织服装设计中。将辅料作为一种类似珠宝的饰品,起到搭配的作用。此类辅料包括但不限于金属环、金属扣、链条和别针等等。其特有的光泽质感和针织纱线的效果产生奇妙的对比,极大地丰富了面料的层次。

△No.21

△Topman

△ Shasha Wong

△ Loewe

△Dion Lee

△Christopher Kane

结构功能

  同时,服装辅料本身也是一种功能性的配件。传统的金属辅料有拉链、链条、纽扣、插扣、气眼等分类,具有连接、闭合的功能,灵活地在服装结构设计上应用金属辅料,增强趣味性,打造更具有设计感的造型,兼具功能和美感。

△Dion Lee

△Proenza Schouler

△Christopher Kane

△Alexander Wang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