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信息

立体派的几何美学

发表时间:2022-05-30 17:39:23 作者: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浏览:

 来源:TOPKNITTING

△Designed by Sonia Delaunay

1

立体主义艺术

  Sonia Delaunay 是20世纪初巴黎先锋艺术的关键人物。她不仅是抽象派画家,她的创作也触及多个实用领域:时装、面料、平面设计、室内装饰设计。她用行动把艺术带入日常生活,自由游走于纯艺术和实用艺术两个领域之间。

△Sonia Delaunay

  Sonia和丈夫共同创立了Orphism运动。作为立体主义(Cubism)的分支之一,Orphism主张从自然中汲取灵感,摆脱绘画的概念,通过摆放色块、堆叠对比色,来创造节奏、韵律和深度,是立体主义过渡至抽象艺术的重要阶段。Sonia的画作由此将人物肖像转变为色彩与几何图形的融合。

△Flamenco dancer (1916)

  一战之后,Sonia开始了将艺术实用化的道路。她为私人客户和朋友制作衣服,使用大胆的颜色和新颖的几何图案设计面料图案,并且成立了自己的时装公司Simultané。

  有别于其他设计师注重服装的剪裁,她的衣服以吸引视线的大线条和图案为特色,为当时的时尚圈开创了一种新的潮流风格。

△为好莱坞女星Gloria Swanson设计的外套

△Designed by Sonia Delaunay

  Sonia的几何元素在时尚圈风靡,甚至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从室内装潢,到汽车外观,再到生活用品,都体现了人们对Sonia艺术的狂热。

2延伸设计

  基于Sonia的创作理论与风格,色彩与几何设计的魅力渐渐被人们所关注。许多服装品牌从设计灵感、展现形式都体现独特的色彩魅力,当下立体派的几何美学图案依然是经久不衰的一种时尚,呈现兼具复古经典意味的摩登时尚感。

△ Delpozo

△ Prada

△ Loewe

△ Paul Smith

△ Versace

△ Missoni

△ Sonia Rykiel

△ Berluti

△ Perry Ellis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