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信息

SS22中国国际时装周 | MoHanYun 兰天:致敬法则,让时尚回归自然

发表时间:2021-09-13 17:44:56 作者: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浏览:

 你发现了吗?从上世纪开篇的原始主义,到“躁动一时”的野兽派、浪漫的自然主义,以及流行至今的极简主义,其实都在摹写大自然的精髓,以原始自然的“气场”浸润艺术创作的灵感。当然,我国宋元时期的山水意境就是对自然最好的“膜拜”。设计师兰天正是在这种自然与文化交织的感染中寻找服饰设计的灵感,他认为服饰可以承载时间的记忆,亦可沉淀文化的底蕴。

  9月8日,上午11:00,设计师兰天携MoHanYun 高级时装成衣系列登上 2022SS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带来一场透着古拙创意与文化气势的新品发布。本季,MoHanYun将以自然定律为主题,设计师以对自然的思考、人类智慧的感叹,巧妙地将服饰与建筑学中榫卯结构结合设计融入服装裁剪美学,以最具现代潮流的时尚理念,带来最雅致的视觉体验。

  本季创作灵感来源于自然法则,时尚产业一直被认为是导致生态环境恶化的最大元凶,无论是生产中释放的有害气体,还是为时尚造成的杀戮与生态链的破坏,在疫情突袭的这两年都被积极遏制,这让我们进一步思考时尚与自然的关系,而且本季,必须落地。我们必须依从自然生存,顺应自然的定律去繁衍,就像古代建筑所采用的榫卯结构一样,即使是没有钉子的辅助也可以十分稳固的矗立在平地上。木质结构每一个小物件都是独立存在的,但因为找到了结构的平衡点,通过一定的方式连接起来,进行组合,才可以将想法无限放大,组合成不同形式的美。在遵循自然规律寻求不一样的变化,应用在服装也是如此,本季设计最新的理念就是将建筑的榫卯结构运用在服装设计中,通过服装结构的穿插设计将具有力量美感的建筑美学与服装美学应用在一起,找到一种新的平衡,运用自然的力量将设计展现给观众。

  本次新品发布会展示的45套女装,将自然定律与榫卯结构通融一体,流畅自然的廓形塑造、细腻的结构雕琢、舒适的面料选择,设计师兰天追寻建筑美学与现代潮流的共性,将两种跨领域的美结合在一起,通过巧妙融合设计,赋予面料不一样的质感,体现女性外柔内刚的优雅气质。黑白的色调,穿插淡绿色和卡其色等低饱和度色系,运用最常见的色彩碰撞出别致的韵味。

  整个大秀充盈着来自大自然芬芳的气息,极简的装饰、古朴的木质调性,辅以清新的音乐,服饰细节处“榫”与“卯”用最简单的方式让彼此相互连接且牢固自然,为现代时尚提供了一种自然美学的参照标准。在复杂的社会中只有遵循最简单的自然定律,回归自然,才是时尚可持续发展的出路。

  MoHanYun品牌在此特别感谢长春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和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绍兴轻纺城凤凰庄时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提供高品质面料支持,以及MoHanYun品牌的优质合作伙伴LIONWEI国潮饰品品牌为此次大秀提供的饰品及现场礼品,感谢青年艺术家王宝良为此次大秀设计制作现场艺术装置。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