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信息

​SS22中国国际时装周 | 好的时装作品,每一处都滋养身心……A.1梁云侠发布“转场”系列作品

发表时间:2021-09-09 17:30:19 作者: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浏览:

 9月6日,A.1(art-one)梁云侠带着以“转场”为主题的2022春夏系列作品登陆中国国际时装周,设计师在传统文化中获取灵感,并汲取科技力量,使用玻尿酸蚕丝面料、香云纱等面料,饱含浪漫主义色彩。

  “转场”这一概念出自游牧民族为适应季节变化而形成的迁栖文化,牧民们随着季节的变化,带着驼队、帐篷、家人,赶着畜群,逐水草而居。A.1这一季的概念,是一个开放的答案: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脚本,自己的转场。不如从容转场,此心安处是吾乡。

  本次发布分为“玄黄”“时空”“临在”“迁徙”四个系列。毕业于意大利马兰戈尼服装设计学院的品牌创始人兼创意总监梁云侠,以“时装”为媒,以“关爱”和“自由”为原动力,运用手工编织、手工流苏、手工打榄、香云纱、面料二次改造等编织元素,采用大地色、橄榄绿、松花绿、深海蓝、赤金黄等色彩使本季产品饱含朴拙诗意和浪漫主义色彩。

  设计师本人在尊重传统的同时不断在传统文化中获取灵感,并善于汲取科技的力量。在本系列中,设计师首次使用了玻尿酸蚕丝面料,这一注入了高科技研发成果的新型面料,能有效防止体表的水分流失,穿着体验也更为舒适。梁云侠深信:“好的时装作品,应该在每一处都滋养着身体,滋养着精神。”

  此外,为了表明坚持对环境友好的态度,设计师再次使用了以纯植物染料染色而成的丝绸面料——香云纱。设计师将自己所擅长的解构主义创作思路灌注其中,令古老的香云纱一洗沉重的岁月痕迹,在现代剪裁中呈现优雅与硬朗、细腻与流畅并重的魅力。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