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信息

2022春夏色彩设计指导

发表时间:2021-07-27 16:47:30 作者: 来源:中国服装协会 浏览:

 图片.png

图片.png

  新冠疫情肆虐过后,不稳定已成为新常态,消费者的心态与行为也因疫情而发生改变。迎合后疫情时代的色彩需求,本季度色彩呈现沉稳、舒适、乐观的基调。灵活的色彩打破季节的界限,为渴望舒适与轻松的消费者注入活力与信心。

  可持续性已经从“锦上添花”转变为“必不可少”,因此人们更加关注独特而实用的色彩;生存本能激发谨慎型消费价值观,消费者在购物时变得愈发理性,对熟悉亲切的风格更加偏爱,致使具有连贯性且可持续的色彩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挑战重重的后疫情时代,精神疗愈演变为日常课题,色彩的治愈效果将更加突出,暖调新粉彩色带来复原力和活力感,冷色调则体现舒心的疗愈能力;丰富的自然绿色与人造美学之间达成平衡,充满未来氛围的数码自然色更新生态色组的原始风貌,同时原生自然的大地色也展现出温润宁静观感;数字化增强模式实现人与科技的颠覆性智能链接,时尚于虚拟和现实当中展现双重创造力,虚幻冷冽的光感色彩强调未来性与技术感的融合……于危机中求存思变,于困境中逆势崛起,时尚终将以崭新的能量,蜕变新生,重燃未来。

物·真境

 

质感至上

 

图片.png

 

  “贵精不贵多”成为主流消费理念,促使消费需求由追求数量向质感至上过渡。灰雾蓝生发平静韵味,使用羊绒、羊毛、桑蚕丝、国产优质长绒棉等奢华材质或纯纺,或与天丝、醋酸等纤维混纺,以轻量化极简设计打造不过时的垂坠造型;自然大地暖色调和沉稳褪色感中性色带来亲切、含蓄、熟悉的感受,可应用于毛/棉、毛/丝、纯棉等材质,并可通过致密结构呈现挺括百搭外观;实用色组搭配细洁针织,诠释舒适性和精致格调。从感性柔和,到稳固且具功能性,面料细节无不彰显都会生活的高质品味。

图片.png

适·心源

舒心疗愈

图片.png

  后疫情时代,居家灵感激发疗愈氛围,色彩以更为舒缓低调的方式呈现令人愉悦的视觉感受。氧气薄荷绿与净水蓝呈现细腻的沙砾外观,暖肤色与粉笔粉色强化舒适感;精致垂坠的单色毛呢、致密府绸焕新高级经典,弱化年龄界限;光滑挺括的塔夫绸、山东绸展现刚柔并济的轻复古魅力;将实用性与梦幻感相结合,打造出一个兼具时尚力量和生活乐趣的美丽新世界。

图片.png

共·自然

自然罗曼蒂克

图片.png

  回溯与自然共处的浪漫时光,时尚聚焦于以原生态为灵感的叙事性主题,书写自然罗曼蒂克篇章。虚拟技术使得基于数字化表达的数码自然风格散发独特魅力。充满未来氛围的数码自然色更新生态色组原始风貌:有机感紫罗兰色与初日黄带来浪漫、优雅、弱性别化的精致面貌。材质方面实现挺括感、舒适性、生态性和自然风格的合一:立体的仿真肌理展现对原生自然最本真的回归;田园格纹呈现两极分化的设计趋势,或复古仿旧、或活力数码;印花面料以花园植物为原型,通过艺术化的表现手法诠释新自然印象。

图片.png

幻·造化

欢乐避世

图片.png

  世界变幻万千,分歧与包容并存,跳出界限的束缚,运用华丽视觉语言和精致装饰来描述日常造型。由数字化所定义的时代,色彩对视觉和感官造成冲击。激发活跃思维的复古暖色调,渲染欢乐避世的氛围,强化色彩的感染力。复古橙红色以幻蓝色点缀呈现科技复古外观的同时,更显露强烈的超脱现实感,极具90年代狂欢气息。超强饱和度的色彩和夸张丰富的印花契合逃避现实主义基调,为潮流单品注入顽趣个性和欢快动感。在高光泽及缤纷光感的面料中使用鲜明色调,尽显超凡脱俗的避世感。活力十足的潮流色既能扫去暗沉的阴霾,也是对未来的憧憬和期盼。

图片.png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