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信息

时装周秀场直击:浪漫与花城时尚新力量

发表时间:2021-04-01 15:43:58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时装周 浏览:

2021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3月30日的发布涵盖熏若、旗艺、花城时尚新力量联合秀、德锦、九五丝御、YOUG X、邓兆萍私人定制等多场,诠释复古浪漫,东方韵味,摩登时尚。其中涵盖来自2021广州国际时尚产业大会单元活动之“走进中国国际时装周”主题日活动的三场发布秀,尽显花城时尚新力量。一起Get秀场精彩~

 

 

  熏若·陈丹&陈盈
 

001.webp (1).jpg

  熏若(XUNRUO)2021秋冬系列的主题是“当我变成蝴蝶那一天”,设计灵感来源于《梁祝化蝶》,设计师陈丹和陈盈自小就被这个古老的爱情故事打动。本季设计上延续了熏若复古、浪漫的风格,色彩提取自中国传统粉彩瓷器,以现代创作手法对话传统艺术美学。

  当我变成蝴蝶那一天,是抵达自由还是冒险的开始?二位设计师将蝴蝶元素大面积应用到本季设计中,活灵活现,随着衣服的舞动翩翩飞舞,结合品牌标志性的手工刺绣,以及灯笼袖、荷叶边等复古设计元素,配以现代简约剪裁,诠释出复古浪漫设计风。

  发布会结尾,模特谢幕时摆出的各种Pose,像极了西方雕塑,又像是对蝴蝶飞往何方的求索,令人不禁深思,它自由了吗?还是开启了新一轮冒险?

002.jpg

  旗艺·盛亚荣
 

003.webp (1).jpg

  旗艺2021秋冬系列主题为“奇韵”,灵感源自在奇幻的旅程中探寻新东方韵味,追溯本源的同时用创新的工艺表达对传统的敬重。
 

  设计师盛亚荣以白、灰、裸粉为主色调,辅以橙色搭配,通过柔和色彩将结构剪裁融合到当下审美,展现新东方“奇韵”;在工艺方面,传统中式服装的镶绱滚烫等工艺与立体裁剪相结合,通过针迹大小和用线粗细的变化,将写意的手法运用到本季设计中;在面料方面,将羊毛和丝绸面料巧妙结合,通过立裁捏褶和机器压褶等工艺展现出衣服利落的空间感,并运用面料斜裁的手法及归拔收腰的工艺朔造出衣服柔美的廓形。新东方韵味,不仅是工艺,更多在裁剪、款式以及设计,设计师认为只有将文化融入生活才能让传统绽放光彩。
 

  旗艺本季在焕然如新的韵味中始终带着品牌基因中热烈的挚爱,亦柔亦刚,写意与现代,创造出一个全新且风格独特的“旗艺奇韵”。 
 

004.jpg

  花城时尚新力量联合秀
005.webp (1).jpg

  “花城时尚新力量”由丁伟、郑蓓娜、蔡伟图、苏海浪、刘晓霓、余昌晟、成晓琴、吴限八名在国内荣获多项殊荣的花城新锐设计师联合优秀珠宝、箱包行业设计师,通过“跨界发布”的形式呈现的设计师联合发布专场活动。
 

  丁伟、郑蓓娜的作品颇具国风古韵,以黑白作为主色调呈现;蔡伟图以宽松的廓形结合时尚剪裁打造时尚感男装;苏海浪作品以蓝色调搭配印花呈现;刘晓霓作品打破性别限制,以红蓝为主色调诠释无性别穿搭;余昌晟以撞色拼接及不规则剪裁打造舒适款设计;成晓琴的作品融合传统与现代,诠释东方气质;吴限的作品轻柔且兼具东方韵味。
 

  八位设计师用最新鲜最自我的方式解构时尚潮流,传达新生代新锐设计师积极向上的创新精神,展现出广州时尚产业多元的文化、蓬勃的生机,同时也体现广州培育孵化时尚品牌的实力,进一步打响“广州原创”、“广州设计”、“广州定制”、“广州智造”的品牌。

007.webp.jpg

008.webp.jpg
009.webp.jpg
010.webp (1).jpg
011.webp.jpg
012.webp.jpg


  德锦·周丽
013.webp.jpg

  德锦2021秋冬发布会的主题为《德星》,“德”是顺天理而行,寓意着天人合一、天佑祯祥;“星”则照亮黑夜,更有指引、护佑之功,所谓“德星降人福,时雨助岁功”。本季呼应中国文化中今年年景的吉祥色彩——黑色,设计师周丽带来一组黑衬衣主题发布,色彩设计上,采用黑银色、黑白色、黑绿色三组个性鲜明的色彩对比,呈现年景特有的时色特质,让无声而势能磅沛的色彩语言传递出神秘、沉静、活泼之美。
 

  为了突出黑色衬衣的玄美与时尚,在具体设计中,设计师以锦、绣为工艺,以银色、白色、绿色为点缀色,以飞边、荷叶边、褶皱、立体图案为装饰,采用立裁工艺与传统裁剪相结合。面料上,特别应用到高质量新疆棉制成的舒适面料,还有云锦、宋锦、蕾丝花边,二次加工的科技感面料,甚至将工装元素的反光条运用到黑衬衣上,一方面美化图案、增添意趣,另一方面亦将时尚动感元素与衬衣结合,并让穿着者在夜间多一份安全。
 

  除了多元面料组合之外,发布会上还将加入一些女性元素,如帽子、手包、配饰,在后疫情时代为成熟女性打造追求年轻、时尚、健康生活的服饰。
 

014.jpg

  九五丝御·余昌晟

015.webp.jpg

  九五丝御2021秋冬发布会主题为“消时”,现在的人们似乎总是很匆忙,相对来说能够慢下来享受时间,感受时间的机会确实是很少,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一直提倡生活应该慢下来。新锐设计师余昌晟通过对生活的观察,以更加贴近年轻族群设计理念和创新手法,用服装的元素表现时间的快慢及纹理,打造了“消时”这个系列,与大众一起进行一场关于自身时间的思考。 
 

  设计师致力于创造一个“无边界(No Boundaries)”的设计理念,本季通过“男女同款”这个表现形式,应用到不规则剪裁及撞色拼接呈现,并搭配流苏等装饰元素,同时使用比较具有成熟感的西装、呢子等面料搭配年轻的防水风衣面料,以及风格化的廓形,来打破“年龄”的界限。
 

016.jpg

  YOUG X·邢永
 

017.webp.jpg

  YOUG X 2021秋冬发布秀的主题是“Kiss & Love浪漫复兴”,灵感来自“浪漫主义”,以精致的纹样与亮丽的颜色一起绽放,呈现浑然天成的清新之姿,用闪耀的纯粹的钻石之吻捕捉春日的迷人光彩。
 

  本季展示了经久不衰的灯笼袖、紧身胸衣和鲸鱼骨裙撑,在秀场的灯光下,塔夫绸、欧根纱、蕾丝及各种羽毛缀饰的材质熠熠发光,设计师邢永运用了柔和的配色、夸张华丽的帽饰和人造皮草来表达他心目中的“浪漫”,为春天带来拥抱自然的温暖感觉。厚实的面料搭配层层叠叠的细纱和趣味装饰又成为增添活力的点睛之笔。
 

  邢永以饱和度极高的色彩与垂坠感十足的面料为整体成衣定下了大气的基调。在品牌一贯的别致廓形与炫目配色的映衬下,本季时装亦如花朵般在女性身体间昂然绽放,辅以不喧宾夺主的流苏、羽毛、亮片等装饰,尽显浪漫。
 

018.jpg

  邓兆萍私人定制
 

019.webp.jpg

  邓兆萍私人定制2021秋冬系列以“坤灵”为主题,从自然中获取灵感,延续上一季的实用风潮,表达疫情后逐步回归的生活状态,以温柔的颜色抚慰人心。
 

  自然界万般颜色是设计师邓兆萍创作的原动力,象征丰收的橘红和姜黄、厚实温暖的烟褐和橄榄绿、如炊烟般的米白灰,一幅丰收祥和又充满生活气息的美丽画卷款款展开,设计师巧妙地把时尚艺术融入科技创新面料中,结构简约利落,流畅大气,作品细腻优雅又充满人文风情,一如邓兆萍的风格:源于自然,超然物外。
 

020.jpg
 

  3月30日的主体风格以浪漫及东方韵味为主,同时还涵盖了剪裁时尚的设计。其中,熏若和YOUG X致力于诠释浪漫,旗艺和德锦融合中国文化,诠释东方韵味。花城时尚新力量联合秀、九五丝御·余昌晟和邓兆萍私人定制三场来自广州的发布秀则充分展现广州时尚力量,中国国际时装周致力于带动地方时尚产业的发展,为来自各方时尚力量提供最佳的展示平台,百花齐放。

领导与支持单位: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 合作单位: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金仙桥路18号 四川省丝绸科学研究院科研4楼2410室

电话:028-87686079 028-87686039 传真:028-87686079 邮编:610031 E-mail:scga@vip.sina.com

法律顾问:四川银证律师事务所 总顾问:台软国际有限公司

蜀ICP备08000062号-1 技术支持:华企资讯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